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00:15:15|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心換絕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心換絕情)

  今天是我參加佛學院梁皇寶懺超渡法會的第二天,拜懺前師父講了三個故事:
  故事(一)~戰國時代魏國是一個小國家,魏王想攻打齊國,要讓一個驍勇善戰的武將帶兵,卻因為這位武將的妻子是齊人而遲遲未作決定,武將知悉魏王的苦惱,就殺其妻取其頭送到魏王面前取得魏王的信任,果然如願以償的帶兵打仗,凱旋而歸,魏王卻撤了他的官職並將他驅逐出境,魏王感到一個會殺妻者心狠手辣讓他不安,這位武將是為了〝名〞,對魏王不是真心。
  故事(二)~有一個小孩子小時候常偷東西,媽媽都未曾跟他導正,以致於長大犯下死罪,臨死前要求媽媽要跟媽媽講個悄悄話,媽媽答應了,兒子卻咬下媽媽耳朵,此時又痛又傷心的母親說「從小至今我都那麼疼你,你為何會這麼絕情?」兒子氣恨的說:「因為我從小犯錯媽媽都未曾對我懲罰糾正,以致讓我今日是非不分犯下滔天大罪....」沒有智慧的媽媽對孩子錯誤的愛非真心。
  故事(三)~有一個媽媽對自己的孩子予給予求,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卻把甚麼好的都留給孩子,有一天這位媽媽買了一根棒棒糖給孩子,然後問孩子:「給媽媽咬一口好不好?」孩子說:「不要!」這位媽媽一聽差點沒暈過去,因為真心換絕情;當媽媽的應該在孩子還小時就要教育孩子媽媽也是人,也需要孩子的愛與回饋,而不是一味的付出就是對孩子真心。 
  師父講了這三個故事是要讓我們凡事要檢討自己,不要怨天怨地恨氣衝天,懂得愛自己,作量力而為的付出,也就不會有〝真心換絕情〞的遺憾。

             蔡月合寫於 101*04*01(周日)

台長: 蔡月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2-04-27 15:15: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