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16:34:5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密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扉外又見細雨。
立冬後泰半晴爽,
近日入夜後卻霪雨霏霏,
長沙街在華燈初上後就僅剩一遍雀鳥滴啾的朦朧了。
週末午夜已經是三點鐘,窗外雨聲滴答作響,
對面住戶門前的小石池,
淺淺地盪著暈黃的漣漪和幾尾悠適鯉魚,沒有聲響的凌晨時許,我知道,你們都睡了。

我燃亮涼菸,略甜帶薄荷味的那種,
望著濛濛的天,冉升的煙霧再向上幾里就是流敞的雲,
何必對這嗆鼻的味兒感到厭惡,
那是我泛往銀河的擺渡船,捻熄它我的夜裡就沒能發光了。
我呆坐在那戶門口,遙遙望著,
自忖半夜三點鐘的門鈴聲會是怎樣的巨響?
幾戶人家的窗會亮?你那扇窗會亮嗎?

遲疑一會兒往往是好的決定,
我走下短階,
輕輕地道聲晚安,
遠處傳來幾聲狗吠,雨也停了,
路上碧青的水漬緩緩散逸,
像天上的雲漸次發藍,
走過長沙街的向晚和黎明,
我只聽見回家悄悄的腳步聲。

台長: 漁火笠鶯(曾啟泰)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