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2:05:33|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月4日‧狼狽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說我都沒注意到期末了…也就是說…該寫期末報告了…

雖然我決定讓政治學方法論、中華民國憲法與政府、公共政策的期末報告來個

三合一、三位一體,但是基本上我就是還沒開始寫,偏偏這報告還要去訪問議

員、去國家圖書館查論文、看一堆書甚麼的,換句話說就是要花很多時間。

咦…而且只剩下兩個禮拜就要交了耶…

沒辦法,為了期末報告,只好忍痛翹掉社會學、行政學、國際談判,就為了跑

去市議會訪問。好吧,我承認翹掉行政學對我的求學良知沒有太大的影響,其

實能不去上課還蠻開心的…。

早上,雨下得跟甚麼鬼一樣,一直下,像是下不完似的。九點鐘還有社會學,

雖然十點就要去台北市議會,總計大概只能上個一小時的課,但是還是得去上

課,愈接近期末愈容易點名。

「今天我們要來報告…呀…今天上課的人這麼少啊?...那來點個名吧!」果然,

社會學老師一上課就先玩起點名遊戲。至於報告…每個上台報告的人似乎都準

備有投影片,讓我非常慚愧…因為我投影片還沒做…。

一小時後,我逃出了社會學教室,在大雨中緩慢前進,突然慘案發生了…。我

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準備聯絡冠龍…結果手一滑…

「X」(註一)原先掛在手機上的音符吊飾飛了出去,它並沒有劃出一道優美的弧

線,基本上它直接「趴」的一聲摔在地上,然後很淒慘地屍首分離。簡直是太

慘了,我前幾天才把鬆脫的吊飾黏回去,沒想到今天又給它斷了一次…。

從這一刻開始,我赫然發現今天大概會很不順利…

冠龍跟我搭上了綠一,一路搭到市議會。你以為有這麼順利嗎?

「該死…這裡每一棟建築都長得一個樣,下雨天更難判斷…」我跟冠龍在大雨

中轉來轉去,繞來繞去,最後只能朝著「可能」的路徑前進。

到的時候剛好十一點,好險沒遲到…

「請你們先在外面等一下,議員正在開會。」

兩個人坐在外面,一旁的李慶元議員正在開記者會之類的,議題似乎跟動物園

有點關係。他口沫橫飛地闡述著某個聽起來天理難容的形容…是說既然是跟動

物園有關的議題,那就代表…

「靠…那是我通識課老師!」果然,動物園副園長-楊健仁老師正在跟記者比手

劃腳,對我而言那代表一件事-課堂作業要增加了。這是一個很具效率的陰

謀,在「人獸之間」這堂課上,只要動物園遇上甚麼麻煩,他就會把問題拋給

課堂同學當作業。好比之前有一個「台灣黑熊雕像姿勢猥褻」的議題,還上了

新聞;他就把替動物園辯護的重責大任交到了我們頭上,讓我足足寫了五頁的

報告;有意思的是隔幾天後,課堂參觀動物園時,真的看到雕像旁的告示牌內

容是班上某位同學的傑作。另外,我們還替動物園的動物設計欄舍…。

「幫獅子設計一個家~~!」我記得當時我是這樣說的,耗掉了我三天來思索獅子

家要擺些甚麼東西。

總之,我猜星期一又要多作業了…

「議員可以見你們了」

周議員是個好人,雖然他對我們的議題不太瞭解,但是他很熱心地給了不少相

關單位的聯絡方式;他甚至直接把捷運局的官員找來辦公室跟我們見面。比起

某位議員好多了…明明參與了當年地下街工程,卻拒絕接受訪問…咋…

「不好意思,我那時候還沒進議會,能給的資料有限;但是你們可以找顏議

員,她應該知道的比我多。」

訪問就如同議員助理跟我說的一樣…三十分鐘就結束了。

「我覺得我們的報告…研究動機可以有三千字,研究檢討也可以有三千字…內

容大概只有五百字左右。」我望著手中的零錢…準備要吃午餐…

說實話,這地方的餐廳實在不是我們能負擔的,所以我們只能…

「來一客杯麵…25元…」真貴…但是又不想去淋雨,所以只能靠這個了…

桌子上的杯麵…上面放著從餐廳偷來的筷子…

最好這一小杯的麵可以吃飽啦!

下午在誠品裡面晃了好一陣子,有很多新書看起來都很有趣,但是翻到後面的

價格標籤的時候就沒興趣買了,不然那本《星際大戰問答集》看起來真是超級

迷人的,可是要是一時衝動買下來的後果就是窮到沒錢吃晚餐。

是說下午的訪問並沒有我想像中順利,顏議員似乎對地下街的政策規畫也不是

很瞭解,沒辦法…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有這種事情?...如果你是說龍山寺的話還比較有東西可以講…」議員瞪大了

眼睛看來她之前根本不知道西門有地下街。接下來她突然變得非常興奮,那種

感覺就像是她找到一個可以開記者會的題材,可以拿來戰市政府讓她很開心。

有多開心?開心到答應幫我們找資料,甚至還親自送到學校來給我們…其實我跟

冠龍一直懷疑她有拉我們入民進黨的跡象…她一直很想知道我們有沒有屬於哪

個黨派以及將來想幹嘛。

「叫我學姊啦!」話說回來,我一直到訪問開始後才知道她是政大政治系校友之

一,這就是所謂非正式關係嗎?

結果一天訪問下來就只能等待,看來這幾天只能先寫一下案例背景了,等到資

料來了、訪問結束後才能寫分析內容。對了,順帶一提,在今天訪問結束的時

候我們有看到卡神本人,她似乎在我們訪問的期間出了車禍,然後就跑來議會

找顏議員了。

真奇怪,應該先去醫院吧?

訪問結束後,時間是四點鐘…還要回去上國際談判課程,因為要交期末作業,

不去的話會被扣分;而且…奎博兄趁我不在的時候居然點名了!

「老師…我第二堂課到,可以補點嗎?」

「嗯…這邊寫一下吧!」奎博兄真是好人…

可是仔細想想,怎麼每次我有事情沒辦法去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會點名啊?

換個角度想,至少每次都很驚險地點到了…管他的。

教室裡空調壞了,外面又在下雨不能開窗戶,加起來就是一個悶熱的教室…非

常令人不舒服。

真是詭異的一天啊…自己搞得很狼狽,但是又沒有說摔到哪裡去,至少最後都

有一些些的轉機讓我不至於太慘。

對了…凌晨有王建民的先發,王建民加油!
---------------------------------------------------------------------
註一:由於本網誌內容屬於普遍級,適合各年齡階層閱讀,不雅文字與畫面將會

予以消音、馬賽克處理。

註二:後來晚上我又試著把吊飾修好,不過在我打這篇網誌的時候...它又壞

了...對不起...

台長: Ordos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日紀實 |
此分類下一篇:6月6日‧哭...索拉莉斯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5月23日‧其實跟紅線球很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