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12:15:5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章取意★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會遇見這樣的一個人,莫名其妙地,就被他牽著鼻子走

很多時候觀察愛情對人的影響,我老覺得就像是野柳漁村東北突出的海峽上那些奇岩怪石一樣。

台灣的北海岸素以海蝕和岩岸地形著稱,野柳更是其中之最,覃狀石、燭台石、仙女鞋、蜂窩石、、、、等,不管地直上的深奧學問,你望著這些堅硬岩塊,認不住要讚嘆怎麼單單只是海水的輕撫就能讓它們改變,而且,是變成這麼奇妙的,誰也不可能想像的模樣。

所以,當<<愛的故事>>裡那個作為一名能夠撰寫動人愛情故事的暢銷作家, 現實生活當中卻是閒人勿近的永瀨康(豐川悅司飾)我們其實並不需要驚訝。

愛情讓人變的溫柔,讓人想關懷、想擔心、想著急、想哭、也想笑,那種從心底深處柔軟、溫和起來的改變,我自己也有親身經驗。

你遇見一個人,大剌剌地闖進你的生活,改變你的習慣,打擾你的工作,霸佔底的時間,盤據你的沙發,志換你用慣了的物品。

要你吃你本來不敢吃的東西,要你穿你這被子從來沒穿過的花襯衫,才剛認識沒多久呢,打電話來只「喂~~」的一聲,就要你辨認出他的聲音來。

總是會遇見這樣的一個人,然後莫名其妙地,就被他牽著鼻子走,誰都沒這能耐的,偏偏他可以。

須藤美玲(中山美穗飾)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作為出版社指派給永瀨的聯絡窗口,他比誰都清楚永瀨的古怪頑固,可是美玲不曾畏懼過永瀨的冷漠,永瀨也沒有被美齡的泰率下走,這樣的兩個人湊在一起,海風與水氣日夜環岩塊,不由分說地,不給句瘸地,就雕出了驚人之作。

有時我會想,如果野柳的那些岩塊再被改變之前,曾經得到海水的徵詢,問,「喂!你想不想被我雕成燭台或是仙女鞋的模樣阿?」研快門大概會有各式各樣的回答吧,乖僻的根本不理會,沒主張一點的會馬上點頭,自我意識強烈一些的可能堅持非雕成自由女神像不可。

所幸愛情不是這麼作業的,愛情讓人變溫柔,不需要先獲得授權書,當你在愛情裡,當你在這個人面前,不知不覺地,說話輕柔起來,臉上的線條圓滑起來,你可能不再是世界上最強悍的人,可是鳥兒會開始在你身邊唱歌,連花兒從此都正對著你綻放呢。
===================================
報紙上的文章,回應一篇文文….<<懂!?…不懂?!>>
我的堅持,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人了解….作者用野柳上的岩石與海來作為愛情來臨時的互動,你問我會是海還是岩石….^__^我會回答都是…雖然大家都說改變一個人是困難的…嗯..這個早知道啦…因為連自己都改變不了了..還肖想去改變誰?但愛情的可能是誰都無法衡量的..不是嗎??雖然困難…我想誰都想試試看對不對….看看自己的可能性…探探對方的可能性….這是海…而當角色轉換成岩石時….也會接受對方給予我的…願意接受別人說的才能越來越接近完美…但岩石的本質是不會被輕易改變的…有點類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有點濫的譬喻)..改變一個人..必須要有「耐心」…人沒有十全十美的,知道自己有缺點的,但不都要靠一些人不怕得罪到自己的人,來告訴自己…..好的情人必須也要擔任那個說逆耳忠言的人….雖然話說回來改變…最後也還是必須靠自己的..雖然不是頂老…但也看了身旁的朋友們分分合合的,總覺得能告訴朋友的話不見得會一五一十的告訴情人..而有些跟情人說的話也不見得能跟朋友說…唉..真是矛盾…是這樣嗎??當了情人就不能當朋友啦??怪~~~
常常聽mom抱怨自己的婚姻,順便抱怨她自以為是的年少,以為能改變dady到頭來二十幾年的婚姻為她證明了什麼?一個不知悔改的男人..一個心軟的女人,聽了她對婚姻的抱怨…又看看dady…其實他也沒啥壞習慣…不抽不喝不嫖…就獨獨漏了一樣….但他對mom的抱怨..也一直都沒多說什麼..雖然mom總是把離婚掛在嘴邊….我知到他對mom的愛很多…不過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像一個小孩一樣知錯不改就真的很想…童年幾乎就壟罩在吵鬧中…我大概有婚姻恐懼症吧…所以對於愛情也避之唯恐不及….對不起那些追求的人…你們不是不好..而是我不好...謝謝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縱使你們都說要我找到幸福…我不好…還無法被喜歡的…看到你們幸福..其實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只好先請你們幫我幸福吧….
或許我是那被人不懂得海…我愛了..我會給的很多….
或許我是那還不懂海的人…曾經我也逃跑多次
或許我是那般到海邊住又抱怨海無變化的人…
這次我想我能確定的是….我愛了….會像東北角的岩石一樣…留在那裡..即使即使我知道有一天美麗的女王頭也會有斷頸的時刻…還是會留在那裡…不會離開...除非對方先放棄..愛情沒有道理可依循…
沒有過的人不一定比較不懂…
有過的人不一定就能了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