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22:47: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血緣 是條剪不斷的紅線

有時 可能把情人把朋友當成最重要的對象
但 其實親人才是會陪妳最久的
情人 不可能是一輩子的
朋友 不可能是一輩子的
但 親人 因為她有那血緣的牽絆
除非死亡 才能把她從你身邊帶走
失落時 有朋友的鼓勵 有情人的安慰
也許能使心情好很多
但 其實親人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一直以為我的家庭很幸福
也許只是自欺欺人吧!
總往好處想。。。
就算父母離婚 至少他們都健在
還是把我當他們的女兒 好好的在照顧我 關心我
所以 我感到幸福 很容易知足 就算相隔兩處
打電話來問近況 有時的支持鼓勵責備
都會讓我有受到關心的感受


最容易引響情緒的 應該是日常生活中都會出現的人物
爺爺 奶奶
我也知道他們很愛我 對我也都言聽計從
愛唸 是一定的
每個做家長的 總是會多少唸一下自己的小孩
但 我不知道你總是要這樣對我
我做錯事 沒做錯事 小事 大事 你總看不順眼
真不知你講話不是罵我是我多小的時候了
跟我講話不是罵我就是講我
看我不是瞪我就不理不睬
明明沒做錯事 或錯的不是我
你一定要把我罵的臭頭
拿筷子方式跟你不一樣
就有需要把我罵的活在世上不應該樣
希望你電視能小聲點不要吵到左右鄰居
就罵我罵的不是人生父母養樣
我是你的孫子 不是新聞殺人犯
我真的有那麼討人厭嗎?
到你開口跟我說話只有罵我的份
我不像張良那樣的能忍
我只是個未滿17的青少年
能受的刺激並無法那麼大
能忍的限度並無法那麼大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對我?


原來 我的家庭可能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幸福
他們各自的小家庭都很幸福
我 可能只是多餘的人物
並不該出現在任何家庭裡
他們過的都很幸福
我只是 被她們感染幸福而快樂而已
並不是真正接受到幸福的人物


我想 現在把我擺在第一順位的也許只有媽媽
因為她的親人也只剩我 她也缺乏那虛幻的安全感
只不過 她生活在別人的家庭 居住在他鄉
我們無法很直接的互相依靠
我也知道我媽受的苦一定比我大的很多
她要自力更生 但沒人可依靠
沒什麼朋友 也沒有情人
剩的 也只有我這個女兒而已
沒什麼能力可以賺錢養自己 甚至養我這唯一的女兒
身體又有病無法做粗活 我也真的很心疼她
但我承認 我對她 並不會很好
我不會每天打電話給他噓寒問暖
有時她打電話來還會成為我的受氣包被我兇
我一直都是那麼的對不起她
而她卻是無怨無悔的這樣對我好
我也知道我並沒有什麼能力
能夠賺大錢來孝順她
我知道她會這樣的苦一輩子到死
也許我的命運就跟她一樣 甚至更慘
她 是那麼的省吃儉用
十幾年來 看著她穿的衣服沒什麼改變
不會花大錢在那些我們看似理所當然的東西上面
但 她卻捨得給我也許是她一個月都賺不到的錢給我玩
在她心深處 也許有個她曾經深愛的男人
但 她卻把她的一生都獻給了不一定會回報的人


我的愛情很幸福 可能從中得到了些慰藉
但 親情才是一輩子的


請讓我 擁有這份情好嗎?
請讓我實現這 卑微的夢想。。。


我只不過想
每天回家 能對著父母說 

我 回來了

台長: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