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15:52:30| 人氣3,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燒牛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邊是我這次用的上等牛肋條

左邊是老公吃了之後就拋棄上等牛肋條的牛排

所以今天才會煮紅燒牛肉麵啊~




今天有參考網路上的食譜, 是李梅仙老師的 ~

蔥 4 根切段, 薑片 8 片, 大蒜 5 顆壓扁帶皮, 洋蔥一顆切絲




紅蘿蔔兩根切滾刀塊, 原食譜沒有是我愛吃才加的

牛肋條切約 3~4 公分備用



蕃茄 4 顆, 我愛吃蕃茄湯所以多放啦~ 去皮是因為喝湯才不會要吐皮

不介意的人可以跳過此步驟



天下第一味醬油 2 大匙, 滷包一顆, 白胡椒粉隨便你加,

冰糖 1大匙, 哈哈辣豆瓣醬 2 大匙, 米酒 1 大匙

建議滷包去中藥行買, 說要滷牛肉的就可以了




足夠的"第一道初榨冷壓特級橄欖油" 放入薑片

甚麼叫足夠?

就是等下全部的洋蔥和蔥段,紅蘿蔔下鍋後全身都可以滾到油就夠了




下洋蔥和蔥段, 大蒜中火炒





這招是食譜上的, 牛肋條先燙過去血水後 (這個步驟是在隔壁爐上同時進行的)

再另外滾一些水把洗乾淨的肋條放進去小滾一下下, 把肋條撈起備用

這個水等下會用到





洋蔥軟了後, 下紅蘿蔔翻炒勻





下牛肋條



加調味料



炒勻

接下來要放蕃茄炒,但我忘記了......所以直接下到湯裡去了



加剛剛燙肋條的水, 一次加足去燒是最好的

中間再加的話會減味喔~




放入滷包和一片月桂葉







小火滾 [兩小時半] 即可

我要滾到蕃茄剩一點 ~

我沒那麼搞工, 一小時後就換到悶燒鍋

因為換過去湯少的可憐又再加點水加鹽調味 ~

滾一下後進去悶燒一小時即可

這個食譜挺夠味的喔~

 

台長: Nalia rich
人氣(3,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己動手做 |
此分類下一篇:蔬菜肉骨茶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年夜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