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15:04:09|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像蕾絲般柔軟的世界◎花的姿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隻放大的眼睛帶著黑色的瞳孔,漸漸地越拉越遠,變成了天上的滿月。黑的夜,白的月,散發著誘人的氣息。吉他聲響起,她站在月亮的前端,像從黑夜中走來,也許可以一直走到我們的心裏。她的確如此,她和她的歌都走到了我們的心裏。

在開篇選擇[腐朽],她像一朵花,盛開在黑夜裏最明亮的地方。我暗暗驚喜,果然是陳綺貞,粉黛輕飾,身著一件巴羅克似的黑色蕾絲長裙。沒有驚豔,沒有造型,沒有誇張,更沒有嘩眾取寵。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即使是黑色,也是乾淨如水一般,不帶一絲的頹廢和死亡的氣息。這就是陳綺貞,屬於她的
畫面仿佛一架LEMO機鏡頭下的世界,我們只看見黃色、綠色、藍色、白色、黑色,本我的色彩。

一首接一首,[躺在你的衣櫃]、[華麗的冒險]、[花的姿態]、[告訴我]、[我的驕傲無可救藥]......耳熟能詳,每一首都是我的最愛。她輕輕的唱出“我的花讓我開,我的花讓我自己開......”,也令我不禁搖著頭,在公車上輕輕地哼起這首我的最最愛。然後,4路公車載著我奔向屬於我自己的家,想著晚飯吃什麼,冰箱裏冰著西瓜,咬一口紅色的汁液能流到手臂上......[華麗的冒險]裏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與他的結合就好似一場華麗的冒險。美妙,溫存的下麵也隱藏著暗湧和激流。[我親愛的偏執狂]裏,儘管過著兩個人的生活,但仍然不妨礙我要成為我自己,開我自己的花,過適合我自己的生活。

她把屬於每個人自己的世界唱出來,提醒著我們心中還有一座秘密的花園。簡單的歌詞就是我們自己的日記,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貼著我們的心。還記得2006年,我認識了劉翔、愛永、KIVO,繼而認識了陳綺貞。我們並不在花園裏說笑,我們每個人都靜靜地站在花園裏,感覺著風從皮膚上劃過,草點著頭,穿著棉布的衣服從草地上走過。沒有人看見我們,我們卻看見整個世界。

從黑夜到白晝,永恆不過一刹。

2007年5月,我們在海的另一端,終於看到了陳綺貞和她[花開的姿態]。

台長: 安雅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乐 |
此分類下一篇:回忆吗?-再谈《旅行的意义》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到了,音樂的冒險——評《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