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06:03:24| 人氣6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賽克巴塞隆納...聖家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去巴塞隆納一個禮拜之後,忙著打包整理行李,還有打掃房子還給房東,忙了好一陣子沒能上傳照片,網站也荒廢了好一陣子....也該是時候談談巴塞隆納了。
在巴塞隆納我們選擇的住宿地點是一個較古老的區域,所以那裡感覺很有西班牙風味,窄窄的小巷道、彩色的牆壁、抬頭可以望見家家戶戶曬在陽台外的衣物。每天每天,走出大門迎接我的除了陽光藍天之外,最令我感到愉悅的就是被這個充滿閒逸氣氛圍繞的感覺。這點和布魯塞爾大大不同,在布魯塞爾講究的是所謂的生活品質,衣物是絕對不能曬在窗外,每一棟大樓或是社區對於共同景觀有相當的要求,窗台、陽台或是花園都會整理的整整齊齊,多數人們也不會衣著太過隨便。但是大概是被地中海環繞氣候宜人,巴塞隆納整個氣氛就是這麼輕鬆,但他卻是如此充滿生命力,在我的感覺裡,他就是一個彩色的城市。
我住的地方相當的熱鬧,據說附近治安比較良好,樓下走幾步路就是畢卡索美術館以及聖母教堂,附近餐廳林立,走路就可以到著名的沙灘(有上空區喔),我真是太喜歡住在這個區域了。
說來真慚愧,到了西班牙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個聯邦制的國家,分為十七個自治區及兩個自治城市。巴塞隆納是Catalonia自治區的首都,也是相當富裕的一個自治區,官方語言除了西班牙語外,尚有自己的Catalonia語言,所以在餐廳的菜單上都會有兩種語言並行,不過這不重要,因為不管是哪一種我都看不懂。經濟優勢又擁有自己的語言,難怪這個區域會有分離主義出現,這點跟我所處的比利時如初一轍,比國的北部跟南部也是火火不容互看不爽許久,原來國際上有這麼多例子,難怪有人開玩笑說濁水溪以北跟以南也可以自治了。
拋開以上扯遠的政治性議題,回到濱臨地中海巴塞隆納這個迷人城市本身,他真是出了一堆的藝術家,包括野獸畢卡索、超現實達利及米羅等,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是高第(Gaudi)。
高第絕對稱的上是巴塞隆納的超級吸金機,包括我這個朝聖者在內,每一個到巴塞隆納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他設計的建築,尤其是花了他畢生心血設計的聖家堂,更是觀光團必到之地。不過大師的作品在他死後大概很難繼續完成,這個聖家堂不知道要到西元幾年才可以建造完成,在這之前,所有觀光客看到的都是一大堆整修的鷹架,還有圍起來的中庭處慢工出細活的一些建築師及工人在完成大師的夢想。雖然鷹架很煞風景,但是外觀處還是可以感受整個震撼力,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和巴特婁公寓、米拉之家跟逵爾公園比起來,聖家堂剛開始乍看外表之下其實有一點恐怖的感覺,但實際上絕對鍾愛曲線、摒棄直線的高地,有一顆溫暖而可愛的心,他的靈感取材皆是來自於大自然的素材,最明顯的地方包括教堂的樑柱是來自樹幹及樹葉等等,除了兩側玻璃之外,屋頂處還有好幾個天窗,整個設計目的在於讓教堂可以被所有民眾容易親近而不會有距離感。在直達天際的尖塔上,還放有奉獻給上帝的彩色水果,實在是…..太可愛了!高地的建築設計可以用處處是驚喜來形容,我尤其是喜歡那些在逵爾公園裡的馬賽克拼圖、馬賽克蜥蜴等等,高地這位天才除了要顧及建築的結構力學,他最特別的地方是建築之外還貫徹了他豐富的想像力,以及對曲線的原則。
這次去巴塞隆納的照片多數都先運回台北了,目前手邊有的是聖家堂的一些照片,先跟大家分享!
上圖:教堂樑柱的設計:樹幹、樹結及樹葉
上圖:奉獻給上帝的果實
上圖:知道這是什麼嗎?
上圖:夜間聖家堂
上圖:全景(真是凌亂)。不知何時才可以蓋好。

台長: Brussels Bear
人氣(6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les voyages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38度C….新世界七大奇景之羅馬競技場
此分類上一篇:再遊巴黎

Jane
那個圖好像賓果喔~或是像填字遊戲,不過我猜那個是聖家堂建築的圖片,每一格代表某區域...亂猜一通,不知道有沒有猜對
2007-07-25 10:48:07
Brussels Bear
嗶嗶!答錯!還有兩次機會。提示一:與宗教有關。
2007-07-25 17:10:13
heather
我猜一個格子代表一個區域(block)
紅色記號的代表是教會或教堂!
答對了嗎?!
2007-07-30 15:37:44
版主回應
也不是喔。。答案比這個更偉大。提示二:與數字遊戲有關。
2007-07-30 17:36:14
heather
我猜答案是高第亂畫的!
快點公佈答案吧!!
哈哈!
2007-08-08 13:27:41
版主回應
好吧,那我要公布了。原來每一格裡用紅色匡起來的數字加起來都會是33喔。而33的代表耶穌基督犧牲自己生命時的年齡,那時耶穌正值33歲。據說這一組4x4的數字共有好幾百種的加總是33。而這一組數字也被放在聖家堂大門上。
2007-08-11 05:4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