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11:36:4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an Ginoza,街頭時尚職業“皮條客”

     如果今天的品牌仍舊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而缺乏和更廣泛的創作力量進行相互協作的話,在當下微傳播的時代,無疑是缺乏活力,且固步自封的。舊時代時尚的核心在於創造獨一無二的內在價值,而新時代時尚的核心則在於創造一個勾勒生活方式的平臺,這種開放性正是當下時尚的chanel j12重點。Converse正朝這個方向努力著,絕對不會把自己限定在“運動品牌”的狹小空間裏,基於其核心產品所衍生出的極大的時尚包容度,正是這個時代的楷模。Converse全球時尚跨界計劃的主腦Ian Ginoza是一個個dior與high fashion合作的幕後推手。他為一個歷史悠久的運動品牌,註入了時尚且擁有無限言說可能的新元素。

     Ian Ginoza出生於夏威夷,今年38歲。他系美日混血,也是mix & match的“產物”, 如同民間所言,混血往往美麗,Ian也擁有帥氣的面孔。他目前所從事的事業,也不啻是一種“混血”,不同的創作力量聚集在一起,往往能散發出更迷人的光彩。年紀輕輕在夏威夷所開設的KICKS/HI球鞋店,成為當地street style的領導者。進而他轉戰芝加哥,一間名叫Saint Alfred的dior店鋪照樣復制了他在夏威夷的成功。至於在Converse的職位,也是基於他早年以獨立身份與各大時裝設計師合作的豐富經驗。擁有一雙火眼金睛的他,一眼便看出我身上的Comme des Garcons by Junya Watanabe的外套系出名門,一舉顛覆了我先前所認為street style和high fashion之間南轅北轍的壁壘。Ian認為,street style之所以盛行的chanel j12決定性因素在於其自由性,而進入21世紀以來,high fashion也日益為自己松綁,不再單純追求象牙塔裏的孤芳自賞。Ian把street style的鼻祖算到了Vivienne Westwood和其前夫Malcome McLaren所共同創造的punk style的頭上。他們在街頭、時裝與音樂間所建立起的聯系,是street style延續至今的發展模式,而不僅僅只是滑板、塗鴉和hip hop。

        Q:你最初是怎麽進入到street style這個領域的呢?
        A:小時候就喜歡滑板,當時在夏威夷我們有一群小孩,整天在一起玩。後來學習了平面設計,在2001年在夏威夷開了家名叫Kicks/HI的街頭時裝商店,想要試試看把自己的興趣變成能影響更多人的事業。

        Q:後來,你在芝加哥幹得不錯。
        A:其實,街頭時裝的地域性特色很強。比如在夏威夷,一年四季80%都是陽光,芝加哥則四季分明。由於不同的氣候原因,所以當地年輕人的穿著也會非常不同。比如芝加哥就會有更多套頭衫和戶外外套。

        Q:離開夏威夷的第一步為什麽選擇芝加哥?
        A:當初我在夏威夷就收到很多來自芝加哥的訂單,很多消費者就抱怨說芝加哥屁都沒有。那我就想去闖闖,沒料到就愛上這個地方了,不管是食物、人、音樂還是別的。其實芝加哥不缺street style的店鋪,只不過服務不夠好。我們正好填補了空白。

        Q:這次是你第一次來中國,覺得這裏的街頭文化發展得如何?
        A:說實話,我還沒來得看太多,工作太忙了。但我還是去看了幾間專門的街頭時尚店鋪,讓我很吃驚。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樣,這裏的街頭時尚發展得很好。只不過,我還沒時間去深入這些人群去了解更多他們的想法,而不僅僅只是通過服裝。

        Q:互聯網為street style帶來了什麽呢?
        A:一個更全球化的平臺。比如我最早的店在夏威夷,在地理位置上一點也不重要,離開那些大城市很遠。但有了互聯網,好像一切都在自己的身邊,唾手可得。

        Q:談談你同許多其他領域設計師的合作吧。
        A:現在很多人都在搞跨界合作,但僅僅只是從市場營銷的角度的來做,可以獲得許多媒體的報導。很多這樣的產品不過空有概念,如果產品本身很差勁,那1+1其實還不如1。最後還是要產品本身說話,真正的好概念,應該是創造一款偉大的產品。

        Q:那Converse的合作系列和其他品牌的做法有什麽不同?
        A:我們在工藝和產品細節方面非常講究,可以說把chanel j12的品質又提高了一步。Converse盡管是做運動服裝出身,但天然就和音樂、藝術以及時裝社群有割舍不斷的聯系。我們也是要尋找在這3個領域內的創新者和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在我開始尋找合作者之前,我就先要確信他們原本就是Converse的擁躉,而不只是因為我們現在幹得不錯,所以才臨時成為粉絲的。比如我們和diorComme des Garcons的川久保玲合作,她自己就很喜歡Converse,我也對她在時裝界裏的諸多創新設計傾慕有嘉。然後,這個合作就是自然而然。Missoni也是Converse Chuck Taylor鞋款的粉絲。他們是獨立的家族企業,有些造產品的機器甚至是全世界唯一的。所以,他們的材料和面料都是極其獨特的。我們合作的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自從前幾年開始合作,我們現在已經成為很棒的合作夥伴。總之,我都是這樣工作的,重新回到小規模生產與發售的傳統,但更遠的意義就不是我考慮的事了。

        Q:你自己收藏球鞋嗎?
        A:當然,我大概收藏了600雙。有專門的房間來儲存它們,像保管紅酒一樣,需要恒溫恒濕,一點也不能松懈。很壯觀的,下次有機會來參觀一下。

台長: 劳力士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