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00:34:51| 人氣257|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活(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滿壘,西雅圖水手隊暫時落後三分,輪到的打擊者是第

一棒Ichiro……」


星期二的大清早,我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螢幕裡實況轉播的美國職棒比賽。


大聯盟單季安打紀錄保持人鈴木一朗緩緩踏入打擊區,踩平腳下的泥土,然後

在特寫鏡頭上帥氣地深呼吸。


「吸───」

「呼───」


接著,他開始那一貫的預備動作。

先將高舉球棒的右手平伸,再用左手扯一下右手臂衣袖,最後把褐色木棒俐落

地轉回左肩後方,擺出蓄勢待發的打擊姿勢,瞄向投手丘的銳利眼神閃耀著強

者專屬的自信光芒。


「啪!」我關掉電視。


接下來的比賽結果已不須觀看。

因為他完全準備好了。



而我也是。



為了今天的面試,這幾天以來我翻遍所有相關書籍,什麼《求職葵花寶典》、

《飯碗大挪移》、《再見了,老闆》、《資遣費,別為我哭泣》,全都讀得滾

瓜爛熟,甚至還心血來潮去錄影帶店租些勵志影片回來看。

我穿著商場專櫃裡萬中選一的昂貴西裝,仔細打理亮眼的紅色領帶,感覺一身

清爽,好運似乎快要降臨。

將手機調成震動模式時,赫然發現電池已經耗盡。匆匆換上備用電池後,看見

一通來電留言顯示。

「嗨!我是福爾摩斯,那傢伙的身家背景我調查過了。他是台中地區一名前立

委的兒子,綽號叫蟾蜍。目前從事地下錢莊的生意,和一位黑幫份子曾經互有

往來。如果你閒閒沒事做,就來當我的助手,Over!」

聽到小侯詼諧的留言,使我原本篤定的心情更加輕鬆。


「比幹勁,我可不會輸給你唷!福爾摩斯。」我照著鏡子自言自語。


「喀啦!」


鎖上鐵門,我步下樓梯,朝自己的打擊區邁進。







「王先生對吧?」

剛出大門沒幾步,兩名警員立刻驅身向我走來。

「有何貴幹?」我納悶地點頭。

仔細一瞧,眼前兩名警員竟都曾經謀面。

「想要盤問你一些事情。」身材高瘦的警察推了推眼鏡。

「呃…好吧…」我擔心起支票的事。

「你知道樓下鄰居的兇殺案嗎?」另一位矮壯的警察摸著自己的小平頭。

「當然知道啊!」我不以為然:「你們搞丟上次的筆錄嗎?」

「我們問的是這次。」高瘦的警察搖頭。

「這次?」我看見一隻黑貓盤旋在遠方的警車旁。

「藍宏律的妻子…」他刻意清楚咬字:「錢─玲─菲。」


藍太太。


是藍太太!!!


我倒抽了口涼氣,像是失去聽力一般,四周所有嘈雜聲響頓時嘎然而止。

「怎麼會這樣……」我焦急惶恐地呢喃自語。

「今天清晨五點十五分,有人在一處地下停車場附近發現她的屍體,這件事你

完全不曉得?」矮壯警察用狐疑眼神盯著我。

「真的不曉得啊!」我語氣堅定地回答。

「好…」他心底似乎盤算著什麼:「那你最近有和錢小姐互相往來嗎?」

雖然事出突然,但理智並未在腦中煙消雲散,這個節骨眼上絕對不能洩漏與藍

太太交易的事情。

「最近只有一次。」我試圖保持冷靜,認真回答:「幾天前她先生過世時,我

曾經去她家探望。」

「你們談些什麼?」高瘦的警察斜眼瞪我。

「沒有談什麼,她那天情緒低落。」我揉著肩膀。

「今天清晨五點十五分的時候,你人在哪裡?在幹嘛?」他咄咄逼人。

「在家裡睡覺啊!不然在公園跳土風舞嗎?」我感到莫名其妙。

「嗯…」他用手碰一下鼻樑上的鏡架,攏緊雙眉。


這是什麼表情?


「等等…」我有點不滿:「你們該不會懷疑我吧?」

「我們只是執行必要的盤問而已。」矮壯警察敷衍不答。

我不可置信地大呼:「拜託!我那麼合作還質疑我,你隨便去攔一個正要上班

的路人看看…」



咦?正要上班?


我往腕上的鑽錶猛然一瞧,嚇得差點跳起來。


距離約定的面試時間只剩十分鐘!

「那你清不清楚錢小姐平常的作息?」他居然繼續問下去。

「不好意思…」我苦著一張臉:「我還有事情要處理,能不能…」

「你以為自己在跟拉保險的講話嗎?」他繃緊臉部肌肉,態度十分強硬。

「好吧!」我聳聳肩,無奈地看著手錶。



物理學上,當一個拋射體在空中飛行時,因為受到地心引力阻撓,會在上升至

最高點後開始逐漸下降,這道運動軌跡便稱為拋物線。

如果我的運勢曲線呈拋物線狀,這兩位警察肯定是可恨的地心引力。


「媽的!」看著他們嚴肅的表情,我心中暗罵。




------




「所以,你才會搞砸今天的面試?」

小侯故作正經,嘴角卻隱藏不住笑意。

「對啊!」我從煙盒抽出一支煙,背靠著他那台銀色轎車的後車廂:「遲到就

算了,和人事主管談話時還因為腦袋裡盡是藍太太遇害的事情而雞同鴨講,最

後對方只好委婉表示再連絡。」

「唉!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面試主管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

所云。」小侯從上衣口袋拿出打火機,不忘挖苦我。

「你們這些可惡的條子…」我對他豎起中指:「你曉得這種感覺多糟糕嗎?就

好像棒球比賽進行到九局下半,你站上打擊區準備幫自己球隊擊出逆轉的再見

全壘打,此時卻忽然下起傾盆大雨,裁判只好宣布終止比賽!」

我氣沖沖地大喊:「實在太荒謬啦!」

小侯拍拍我肩膀,點燃打火機。

我將唇邊的香菸移向扭動的火苗,冒出白煙的亮紅菸頭彷彿我的頭頂。

「言歸正傳…」我吐一口煙圈:「現在你打算怎麼辦?百萬獎金這下沒了,還

要繼續調查蟾蜍那傢伙嗎?」

「福爾摩斯會因為沒破案獎金就放兇手一馬嗎?」滿腔熱血的小侯收起打火

機,臉上自負的光采說明一切。

「看來你真的很熱衷角色扮演,不如我送你一根煙斗和一支放大鏡如何?」我

故意取笑他。

「哈哈哈!」小侯打開車門:「走!載你回去打包行李。」

「行李?你在胡扯什麼?」我瞪著他。

「暫時搬來跟我住一陣子吧!」小侯扶著車頂:「你那棟公寓一連死了四個

人,難道還住得下去?」

「這個嘛…」


自己租住的那棟公寓中,一樓長久以來無人進住,現在二、三樓兩戶人家接連

死亡,而五樓的住戶又突然搬走,仔細想想,若是只剩我一人單獨住在那兒,

的確挺教人不安。


「先說好,我只分攤水電費唷!」我接受了他的建議。

「沒關係,你可以用倒垃圾和洗廁所來彌補。」小侯洋洋得意。

「虧你說得出口。」我一屁股坐進車內。



寂靜夜空中,沒有繁星環伺的圓月似乎有點寂寥。




------




「房東先生,讓你賺到了。」

我熄掉電燈,提著裝滿衣服與雜物的行李箱走下樓去。

出了大門,眼前景象立即使我大吃一驚。

公寓前方平日空曠荒蕪的公園預定地,竟停著三輛電視台的SNG轉播車。

也許適逢晚餐時間,轉播車周圍並未發現任何人跡。

我不希望將自己的螢幕處女秀獻給社會新聞,所以趕緊趁機掉頭狂奔。



「開車!」我躍入車內,放聲大吼。

「你這樣好蠢。」小侯在駕駛座上抽著菸屁股,一副老神在在。

「房租七三分,快走!」我緊張兮兮地嚷著,深怕被記者纏上。

「哈哈!你說的喲!」他笑著發動引擎。



這下可好。


我大概得去速食店打工了。


台長: 歐郎
人氣(257)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