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7:45:55|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難描述的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突然有一種想像。

這個世界最終會有毀壞的一天,
至少科學家是這樣地告訴我們,
太陽會變成什麼紅巨星、白矮星之類的,國中時唸過地球科學都忘了,
最後變成質量、萬有引力極大的黑洞!

當地球毀滅,一切回歸平靜的那時,
如果我還可以獨自在寧靜的星空思考這一切的道理!我會想什麼?

存在的意義是否還存在?
曾經發生過的一切卻是事實,一切的人、事、物,
我們的文明、生活、環境、麥當勞、啃得雞、電視、汽車、房子、親朋好友…等,
都是實實在在存在過的!
要說曇花一現嘛!也可以!如果以無限的時空來看的話。
可是對我們的人性尺度來說,這些存在卻是亙古恆常。

那時候的宇宙是否還有別的地方有啃得雞、麥當勞、電視…,另一個文明?那邊的人長得人模人樣嗎?還是上帝創造了「改版」的人類?

如果生命有輪迴,在前往新的生命的過程中,
應該是像「種子」一樣吧!
最小、最含藏、最佳的儲存方式,,
蘊含所有生命的元素在裡面,只等待一份陽光空氣與水!
最近一顆2000年前的種子,竟然發芽了!
果然,凡事的發生必有其道理!
需要所有的元素搭配才會展現這樣的成果!

在寧靜的宇宙中,我如果可以看見過去發生的一切種種,
會不會像佛陀在禪定中通達了現在、過去、未來無限時空發生的事情的來龍去脈,
而體悟了諸行無常、諸法無我的道理?
或是像駭客任務的Mr. Andson從虛幻的世界中覺醒?
還是像印第安那瓊斯第四集的壞女人最後因為想知道所有的事情而燒壞腦袋?

人的潛能據研究只開發了很小一部份,就連愛因斯坦也比一般人多開發了一些而已,如果說人類的潛能能百分之百開發出來,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用念力吃飯、睡覺、洗衣服了吧!應該也不用工作,可以像七龍珠的人一樣在天上飛來飛去的。

所以如果人類是上帝創造的,牠一定有設定一個裝置,讓你的腦袋不能超越牠,不然,大家都當神就好了,就好像我們不允許我們家的寵物比我們聰明的道理是一樣的!這樣你們才會乖乖的聽牠的話!

如果人類就像當年被基督教罵到爆的達爾文說的,是由猴子演化來的,那我們可能只是半成品,還沒完全做好!要等很久經由演化才會變成更高等的人類!
說到達爾文,當年在課本上一張他被批鬥時被畫成猴子的像,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呢!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要說一種感覺,
一種自己是一顆「種子」的感覺!
果然很難描述!

台長: happiness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Living) |
此分類下一篇:高鐵台北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有條件的省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