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22:02:11| 人氣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炒飯+紫菜蛋花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開伙 跑去買了蒜頭+海苔(誰告訴我大潤發紫菜在哪阿)+肉臊拉麵+肉鬆+黑糖饅頭+蛋

 

不囉唆 趁著肚子還沒很餓先煮

---

 

1.鋪上鋁箔紙--電鍋啪下去--油下去給她熱--之後放蒜頭爆香--放入1/4高麗菜

 

這次不想變成燙青菜 所以鍋蓋只蓋一下子就打開

 

結果...

還是一樣 水出來了阿阿阿阿阿 ..................

 

給它用力的翻炒

 

2.加入培根+鹽巴+味素 (一樣照直覺) 之後加入昨天事先煮好的白米飯

 

用力給它炒 再加入香菇素蠔油 

最重要的步驟 試吃!!!

 

還不錯 最後加入兩顆蛋

 

繼續用力炒

 

等我心情好決定給它起鍋就起鍋吧

 

 

好吧 我說過 高麗菜水出來了

所以基本上也可以叫它【滑蛋培根高麗菜飯】

 

不過吃起來蠻好吃的

 

接下來是湯

3. 用熱水壺滾水--倒入電鍋--加入鹽巴--兩顆蛋給它下去

 

在碗裡面放入適量海苔 把湯倒進碗裡面

一大碗公湯就出鍋囉~

 

 

---

 

今天的兩個小時奮鬥結果

 

很明顯的 湯整個就比飯多很多....

吃不完阿阿阿阿阿阿........

 

---

媽媽良心建言

喝不完的湯因為有點鹹 我忘記海苔也有味道了

所以明天可以加入一點麵給它煮 

一餐又出現了 ^^

 

飯也整個吃不完

為甚麼呢?

因為足足兩個小時我都一直盯在電鍋前面

電鍋身上有幾顆痣我都一清二楚

很熱!!!!

熱到沒食慾阿..........

 

---

 

重點是 今天吃飽飽

明天早餐還有饅頭+蛋

真開心

---

 

謎之音:阿你不是明天期中考?

 

爺:(挖鼻孔....)

 

 

台長: Dolce
人氣(1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鍋黑白搞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次】不會失敗的饅頭與水煮蛋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白飯+培根高麗菜

橘子
科科
我也來個宅宅笑
好”賢慧”的爺爺喔~
是不是改天也要請我們大家吃頓飯啦!
哈哈!!XDDDDDD
電鍋萬歲啦!
2009-04-21 00:47:47
版主回應
科科
只是煮出來的東西”會很鹹”
2009-04-22 06:0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