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6 00:44:23|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在回憶的故事

 大學期間

學的是社會工作學系

因此在畢業之後

就去從事社會工作及地方性的志工

這是我喜歡的工作

也是我的興趣

總覺得能幫社會出點心力

就有一種成就感

 

工作兩年後

緣分到了

就嫁給了大我兩屆的學長

婚後

老公的工作算是不錯

薪水也優渥

總是希望我能在家做個家庭主婦就好

但是自己還是希望能在外面多充實一下

多探索一些

累積社會歷練

 

沒辦法

婚後一年就懷孕生子

老公對於生育有規劃

三年左右我生了兩胎

老公的意思

累一次就好

 

有了小孩

在家庭經濟狀況也允許的情況下

就只好認命在家帶小孩

想想自己還算年輕

等到小孩長大後

還有機會可以進入社會工作

當然這是自己的想法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常會調任其他分公司

因此也經常搬家

 

搬了第四次之後

老公也嫌累了

認為薪水夠用就好

也不想到處去跑

穩定就可以

終於也算是定居了

 

固定住居後

才開始有比較熟識的鄰居朋友

每天的工作

就是照顧好老公

接送小孩上下學

整理家裡

準備晚餐等等

如此常態性的生活

閒暇時就是和朋友們串門子聊天

幾個家庭主婦能聊的

也都是和家庭有關的話題

就這樣過了十年之久

這樣的生活雖然平靜

但也慢慢覺得有點單調

 

因為自己學的是社會學系

懂得去聆聽

也知道去關懷

因此很多朋友

只要心中有事

都會找我傾吐

我也成為朋友群中的心靈垃圾桶

幫朋友分擔憂愁

也自然知道很多八卦

不過基於職業道德

我也從來不會到處去說

去聊別人的隱私

也因此朋友都非常信任我

一些更私密的事情

都願意與我分享

聽聽看我的意見

這也是我枯燥生活中

唯一的樂趣了

聽了很多朋友分享的例子

例如小孩教育

夫妻感情問題

有外遇的情況

生活中的細節

等等

 

聽久了

都能提供自己的見解

和一般世俗的觀念

有時候也會警惕自己

避免自己也踩到地雷

遇到相同的事情

要懂得理智判斷處理

 

其中一位從大學開始

就是很好的同學

感情如同閨密

跟我一樣

是專職的家庭主婦

也很早就結婚

不過只有一個小孩

 

最近開始跟我傾訴心事

發覺他老公有出軌的跡象

雖然夫妻間有好好坐下來談

但是老公始終不願坦承

讓他覺得相當苦惱

 

當然聽到這樣的事情

會為同學抱不平

因此提供相關法律諮詢

一些分享經驗

也很厭惡那位未知的第三者

 

就這樣一段時間後

同學還是覺得就隱忍吧

畢竟結婚多年了

很多事情都綁在一起

經濟上也是需要倚靠

 

沒辦法

清官難斷家務事

當局者迷啊

只能不斷去安慰她

同學也就只能如此認命

或許這也就是我們專職家庭主婦的悲哀

沒有經濟能力

只能去偷藏私房錢了

當然也都會咒罵那位第三者

 

一段時間後

隔壁搬來了一位租客

對方夫妻倆大我約10歲左右

有兩個小孩

都已出外工作

所以生活較為輕鬆

沒有孩子方面的壓力

老婆是公司白領

每天固定上下班

老公是藝術工作者

工作時間不穩定

但是生活無憂無慮

自己這樣來看

很多時候

家務都是老公包辦

 

鄰居老公也相當平易近人

因為是藝術工作者

我們都戲稱他為畫家

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

發現他真的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甚至在各項運動休閒才藝

也都有些許的涉獵

相當的有才華

相比自己木訥內向的老公

或許在自己未婚時

如果就認識了他

一定會被他的才華所吸引

 

與他相處聊天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總能學到很多東西

慢慢自己竟然會開始期待每天可以見到他的日子

一次聊天時

沒想到他竟然主動開口說著

對我很欣賞

很喜歡我這樣個性的女生

霎時間讓我驚訝

但也發自內心的愉悅

從小到現在

從來沒有人這樣稱讚過我

包括自己的老公

當然在道德良知的約束下

會保守那段紅線

不會越矩

 

久了

他對我越來越好

很多細微的事情都能注意

也對我關心

對我相當特別

我慢慢陷入在他的溫情懷抱中

也沒能力去思考

他是否為情場浪子

第一次不自覺的與他親密的擁抱和接吻

事後

自己相當苦惱

當初和閨密同學

最恨也罵的最兇的就是第三者

怎麼自己也快變成了第三者呢

 

沒想到他的老婆因為工作關係

外派到其他分公司

也因此要開始搬家

他搬到了有點遠的地方

我們只能靠通訊軟體來聯繫

也因此能讓我好好靜下心去思考

到底自己是怎麼了

異地的戀情

隨著時間也沒有見面的機會

就此慢慢沖淡

 

我終於體會所謂的當局者迷

好好整頓自己的心情

有時也要好好謝謝上天機運

如果他沒搬走

或許我真的就會迷失了

這也成為我的生命經驗

回頭看看自己的家庭

我真的差點迷路

要好好珍惜自己原本的幸福

那一段感情

就此留在心中的最深處

偶而想起

雖然還是會感覺甜蜜

但還是存在於遙遠的回憶就好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件小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特別的緣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