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2 14:46:48|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名的誤會

 在公司又聽到八卦團說著新來的上司如何如何等等

很佩服這些所謂的狗仔八卦團

每天不專心工作

盡在吸收情報

不過很多人都很喜歡聽這些八卦流言啊

畢竟也能事先瞭解

或是先去做預防等等

例如

新來的上司個性

新來的同事那些壞習慣等等

不可否認

這都有些許的幫助吧

但如果傳達訊息錯誤

還真的會害慘人啊

自己也曾經深陷其害中

雖然有所謂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不過那真的要看情況了

你跟的上司有沒有辦法跟你走那麼久

你交的朋友有沒有辦法陪你再一起那麼久呢

短暫的緣分

往往就這樣帶著誤會離開

看開點想

我也不是為他人而活

甚至有些人真的不是很在意我吧

怎麼會管你的好壞呢

 

早年在一間公司任職

也待了一段時間

原本事務都還算正常

之後來了一位新主管

不知從何開始

就對我特別挑剔

在工作上都會雞蛋裡挑骨頭

雖說都是正常流程

但也未免太過於制式化了

完全沒有人性

連同事都感到奇怪

怎麼事情到我手上都會變得比較棘手

彷彿被針對一般

自己也年輕氣盛

不服輸的個性

就一直在這樣的氛圍下渡過日子

等到上司準備高升後

在慶祝會上同事才忍不住問了一下

原來上司初來公司時

隱約聽到有同事說他的壞話

打聽其他人這位同事是誰時

意外聽錯以為是我所為

就這樣莫名背了黑鍋

辛苦了那一段時間

 

也曾經遇過

即將轉到我部門的一位同事

八卦團一直聊著他有多難相處

為人有多奸詐陰險等等

讓自己對新來的同事

雖然還沒見過面

都會讓自己退避三分

結果真的相處一段時間後

才發現新同事其實是個好人

或許是曾經得罪過其他人

被人到處八卦後

就這樣流傳開來

 

諸如此類的事情

在自己的職場上常常發生

久了以後也慢慢習慣了

成為了識途老馬

到了這樣的年紀

也不用太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了

甚至刻意去改變自己

迎合他人

這又何必呢

是朋友就是朋友了

很多人會因為外在的輿論

而去認識一個人

到底是非與否

這就成為盲點了

 

有一句話好像很有道理

你對我好

儘管你是壞人

對我來說就是好人

你對我壞

儘管你是好人

對我來說就是壞人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退休就該過退休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彼此愚忠的好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