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13:25:3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不要逼我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有一個同學很高興的跟我說,他要到我公司來應徵,但過了兩個禮拜了,我想當初人家都有打電話來告知我這件事了,我理應禮貌的回個電話給他,問問結果如何?而這結果是否定的,但卻讓我很想趕快結束那通電話,一點也沒有想安慰他的意思。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問了他應徵結果如何呢?他很失落的跟我說,都過那麼久了,,也沒有消息,應該是沒有希望的,他開始抱怨起當天應徵的情況,他說他是和一位中正畢業的一同應徵的,對!很顯然學校已經輸了一大半了,但他又說了,當天主考官只顧著和那位中正的同學聊,不太理他,問他的問題他也答不太出來,嗯!我只說你的準備的確不夠。但他卻絲毫不覺得他有錯在身上,在他身上找到的錯大概就是他那學校的名稱吧!

但這時我要說,當然我以下這一大段都是我不好意思跟他說的,今天我們學校真的是遜了一點,但我還不是進來了,況且今天又不是職缺只有一個,需要二選一說,在我的看來,更遜的學校也都大有人在,顯然這已經不是學校的問題了。他又跟我抱怨說我們的另外一個同學,當時主考官問他問題他說他也都答錯,但最後主考官只問他說下禮拜可不可以來上班 ,他說可以於是就入取了,他一直問我說為什麼他的運氣那麼差沒遇到那種主考官,但他不知道他有沒想過,會不會是那個同學他只是謙虛的這麼說,事實並非如此,你有沒有問過你自己,今天你要來應徵,你做過了多少準備,就連我雖說已經應徵進去,但當決定要進去工作,我在短短的幾天內,看了多少的書,更何況你是去求人家給你一份工作,但卻豪不做準備,只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世界真的有那麼好的事嗎?

還在學校的時候,每每要期中或者期末考時,你才會開始緊張還沒準備好,於是小抄等作弊手法一大堆,顯然的成績也不見得會太好,而今天你竟然要求我拿著你這種成績單,這種準備態度再度去幫你直接找老主管談,你覺得我拿的下手嗎?也許正因為我太了解你,而不願幫你這個忙,但也不知你何時才能醒醒去面對這個現實,我無法開的了口對你說出這些批判,因為我自己也還不是一個成功者,我沒有這立場去判斷我說的這些是對還是錯!

台長: 老牛牛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