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2 17:52:06| 人氣4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旅情~可以自己,也可以一起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一個人的腳印,被後面的人,調皮的填滿了另一邊)

                                                                                                    南方澳-朝陽小漁港

你好!三個太陽,兩個月亮,

我好,三個男人,二個女人,三條小狗,

歡歡喜喜出發去,吵吵鬧鬧沒停歇。

原本預想中的安靜,因為這一大群人,從台中一路開始鬥嘴,所以車廂內沒一刻是無聲的。

中途休息的花精食堂,因著純淨的能量場,聊著聊著,聊進了心坎裡,竟互視掉淚,感動久久無法平息,

晚餐約了台北好友共餐,命盤花卡生活….. 時間在你一言我一句中一晃竟已十點,

溯溪攀岩、高空跳水,加油吶喊,相互激勵,當然也還有高聲取笑,

漁港亂哄哄的搶魚,晚餐料理食材瞎買一堆,泡腳溫泉熱得大呼小叫….

連車上播放的流行歌,都是相同年代的回憶,高聲唱合,沒有有聽沒懂的尷尬,

只是,說好的安靜,想要的內在旅行,怎麼有點變形了呀?

車子從台中到台北,台北到宜蘭,宜蘭再回到台中,

五個人,三條狗,三天兩夜形影相隨,

這不算短的車程,這不算少的時間,算算我們安靜的時間,似乎少得可憐,

談話內容「從子宮聊到外太空」,可說是符應了時下最夯的一句形容詞呀!

 

但說我們沿途只有打屁瞎扯,倒也不盡然,

關係中的「人生三口井」、「親密與親近」、

親職教育的「塔台監控員」、「放手與起飛」、

藝術文化的「仿作與創作」、太鼓教學的「公演和競賽」、

說唱技巧的「一句話變成三句話」與「三句話歸納成重點」、

人生哲學的「在哪裡跌到不要再在那裡站起來」………

我們一路聊得很深入,很廣泛,對於彼此的認識也隨著對話而更深刻,

那個平時看來總是瘋瘋癲癲的人,其實一肚子墨水,有難時,他第一個出面應對,

那個總是不苟言笑的人,其實心底蘊藏了好多想法及理念,

那個酷得要命的人,其實喜歡我們翻他白眼,其實對於安全感極度的需要。

三天下來,又說又笑又叫,我嗓子都啞了,

七嘴八舌,怎麼這樣的不安靜呀?睡大通舖,連獨處十分鐘的時間也沒有,

但整個人好開心,一顆心好自在,

言行舉止不用假裝作做,想掉淚就掉淚,要大笑就大笑,

我可以在這群朋友面前,呈現出自己最自然的模樣,

而他們也如實的接納了這樣的我,不給批判或浮誇的讚美,

這趟旅行,我找回了那個一直以來被拘謹綁架的我,

我知道了,關係中舒服與安在的滋味,瞭解了通透明亮的伴侶對我的重要性,

這趟旅行,可以自己,也可以一起,可以做英雄,也可以做罐頭。

台長: 小立
人氣(41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旅情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意義又喜歡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許自己"三個太陽.兩個月亮"

雷爸
能拿下面具,以真性情相親相聚的互動模示
久而久之,有了互信之後,會讓妳再生信心的
真好
2014-10-24 13:23:36
有翅膀的貓
有種旭日東升的感覺了
2014-10-29 12:3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