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5 08:54:02| 人氣1,6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面的人看我們神木村的神木,是看它有多高、多大,

但我們神木村的人不是,我們是看神木怎麼看我們,

神木看緣分的長短,跟我們看的不一樣。

他看的是,我們的一生。                                  ~~摘自"到不了的地方"~~


我知道它登記在你名下,你有權利要回它,

但它不過是一台超過20年,有時連踩十多下都還發不動的老摩托車,

騎起來車身顫抖,時速再快也不會超過四十,一載人就幾乎快解體的破摩托車,

你到底是在計較什麼呢?

你這20年來騎乘它的時間,可能不會超過10次吧!

任由它在騎樓風吹雨淋,機件耗損,也從來不想維修它,

你到底是爭取它要做什麼呢?

我不懂,真的不懂?

 

結婚那年,父親給我買了新車,我連坐上駕駛座都不曾,

二話不說,給了需要在外面奔波的你,給了需要有部車,好證明有能力的你,

我從來不曾向外界表明過這部車的來源,只為了保有你的面子與自尊,

而你那台還堪用的小車,你送給了你弟,而不是給需要接送孩子的我,

我跟孩子就是用那部50cc的小機車,頂著太陽、冒著風雨,在這城市中往返,

機車上的孩子和我,在寒風中,凍得直打哆唆,在雨季被雨柱澆得睜不開眼。

即使今天我已經離開了,我也從來沒有興起向你索回它的念頭,

因為當初是我心甘情願,現今我也認為我能給得起,所以不曾後悔。

 

分開都多久了,你和你的家人到今日,在孩子面前還不曾停止對我的咒罵,

認真想想,我們都把最好的青春歲月給了對方,給了這個家,

沒有誰對不起誰,也沒有誰辜負了誰,

當初奮不顧身的愛你,怎會料到今日的這場分離,

沒有人願意佳人成怨偶,沒有人不希望偕子之手,白頭終老,

沒錯!是我堅決要終止關係,是我沒辦法再繼續,

但關係走到形同路人,不是只有你被傷害,而我也不是加害人,

我們同樣分攤著這故事裡的心碎與傷痛劇碼。

 

那棟市值千餘萬的房子,我毫無條件的還給了你,

你用監護權外加贍養費威脅我,我也答應了,

朋友說我笨,家人罵我傻,不懂得為自己的權利爭取,不懂得找律師協助,

但我的心底清楚明白,

我不要我的孩子親上火線,只為印證他們有一對多麼不和諧的父母,

 

我們擁有的夠多了,何不放手,讓自己快樂一點呢?

 

祝福好嗎?

不要再為難了,好嗎?

台長: 小立
人氣(1,69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換一種方式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那晚我們一起~讀戲

雷爸
對事往遠處看,對人往寬處想!
大山已遠離,我回來了!
來信我慢慢地回妳!
2014-08-31 21:35:23
版主回應
雷爸:您回來了,真好。
想念您! 牽掛您!
2014-08-31 22:3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