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15:29:00|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小魔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簡介:
鮑佳欣,一九七四年生,復興小學、復興中學、師大附中、台大藥學系畢業。曾獲北市國中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全國英語作文比賽第二名。一九九五年GMAT留學考七百八十分,打破世界紀錄,同年TOEFL測試成績六百六十分,為台灣地區最高分。一九九六年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管理研究所。
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是鮑佳欣從美國回國後,母親為了不讓鮑佳欣姊妹兩把之前在美國所學的英文忘掉,便開始設計了完全的英語學習空間。從美國買回來一本本的教科書,要鮑佳欣跟她姐姐在一、兩週內就要背出一篇英文文章,並且將裡面不懂得生字挑出來查,然而,鮑佳欣的母親也犧牲了自己的時間,跟女兒一起讀英文,這麼照顧小孩的母親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如果我是主角:
如果我是主角鮑佳欣的話,我不會辜負母親對我的期望以及自己對自己的期望。有這樣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再加上我對英文的興趣,我一定會好好的學習英文。
心得報告:
鮑佳心在英文方面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她的英文成績不僅僅只在台灣地區打破紀錄,就連全世界的紀錄都被鮑佳欣刷新了。為什麼她會有這樣好的成績呢?不只是因為她再美國住過一段時間,更是因為她對英文的喜愛以及家人的支持,讓她在學習英文的這條路上,不斷克服困難,不斷的進步。
鮑佳心在很小的時候就去了美國,在環境的影響下,鮑佳欣自然得學習用英語跟他人溝通,並且憑著自身在台灣受過的教育,讓鮑佳欣在美國學校成為了一位天才兒童。
在回國以後,台灣的課程規劃以及上課方式與美國完全銜接不上,因此鮑佳欣陷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迷惘感。好在有一位睿智的母親在旁協助鮑佳欣,不僅買回了全套的英文教材,為了怕鮑佳欣姊妹倆跟不上台灣學校的進度,還請了家教替她們補習。而在晚上有空閒時間的時候,鮑佳欣的母親還會測驗她們的白天所學,不光是在英文方面,她會審查鮑佳欣姊妹倆的進度,並且要求她們把不會的單字查清楚
。而在其他課程方面,鮑佳欣的母親也會時時注意,並且抽問。
一個偉大的成功者,背後一定有一個很重要的支持者,而鮑佳欣以如此優異的成績獲得大家的崇敬,不僅僅是因為她個人在英文上付出的努力,他家人的協助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而我們常常抱怨英文是一項很難應付的學科,沒背幾個單字就放棄了,而以為那些英文好的人都是因為個人的天份所影響。事實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能夠一步登天的,尤其是學問這種事,我們必須有耐心的一步一腳印去達成我們的目標。


台長: jay王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