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0:28:3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之魅影 第十九章 明 燈 指 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九章>明 燈 指 引

道長的出現,對天生和彩霞而言就像在逆境之中見到光明一般,彩霞感到走投無路的心頓時開闊起來,立刻將關於金魅的一切全部說給道長聽。

道長聽完彩霞的話,沉思一會,神色凝重說:「根據我的了解,這個金魅如果要修煉,一定要不停的吸收人的魂魄,一但吸收了人的魂魄,就很容易失去她的本性,如今她為了加速她的修煉,一天一個人的魂魄已經不能滿足她,再繼續這樣下去,一但讓她吸收了七七四十九個人的魂魄,就會如她所說的,到時後不管在冥界還是人間,她的法力都無人能比,人間也將陷入一場可怕的災難。」

彩霞沒想到當時為了一己之私,竟會變成現在這種局面,難過的對著道長說:「道長,我拜託你,請你讓金魅回復她原來的本性好嗎?不然就請你為鎮民除害。」

道長搖著頭嘆氣說:「不是我不願幫你們,只是貧道的道行太淺,只能看得出妖氣,卻沒有除妖的本事。」

彩霞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垂頭喪氣的低著頭哭泣,天生顫抖的手輕輕搭在彩霞肩上說:「不要再難過了!也許事情還有挽回的餘地?」他看向道長問:「道長,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道長陷入沉思,突然說:「也不是完全沒辦法,現在的金魅,還不算完全成妖,只要能阻止金魅繼續再吸收人的魂魄,一但停止吸收人的魂魄,金魅的法力也會慢慢衰退,到時候你們再慢慢讓她想起過往的事,也許還有機會喚回她的心智,不過這也只是貧道的猜測,成不成貧道也不得而知,但至少不會讓金魅繼續再害人。」

經過道長的傳授指引之後,天生和彩霞立刻下山來到鎮上,通知鎮民不要吃水勇送來的供品。

通知完鎮民後,兩人來到林家,打算勸阻旺來嬸和水勇時,彩霞突然猶豫起來,她知道她有義務勸告兩人不要再做出傷天害理的事,只是心裡一想到水勇,心情就變得非常沉重。

天生正打算敲門,旺來嬸和水勇提著供品剛好開門而出,水勇見到兩人,生氣說:「彩霞,妳怎麼還跟他在一起,我們現在有事情要出去,等我回來再好好跟妳算帳。」

兩母子不再理會他們,勁往鎮上走去,彩霞驚愕叫著說:「糟了!大伯,他們一定是拿拜過金魅的供品去給別人吃。」

兩人匆忙的追了過去,天生擋在旺來嬸和水勇面前說:「聽我說,你們現在做的事情,是傷天害理的,你們不要在這樣了,快把這些東西丟掉。」

天生欲強奪兩人手上供品,水勇生氣的往天生腹部狠狠踢了過去,天生吃痛的跌坐在地上,彩霞情急的奔了過去,忘了自己的身分,不由自主的撐住天生,關心的問:「大伯,你要不要緊。」

天生柔和目光望著彩霞說:「我沒事。」隨後對著水勇說:「水勇,我拜託你們,不要再這麼做了,你們已經傷害很多人了!」

水勇理直氣壯說:「關我們什麼事,大不了我把那些人的墓,蓋的氣派一點,只要我有錢,沒什麼我做不到的。」

彩霞對天生的關心盡數落在旺來嬸深沉的眼眸中,旺來嬸語氣冰冷說:「彩霞,妳是我們家的媳婦,我也有聽到妳叫天生一聲大伯,可是有人在未來的婆婆面前,跟大伯這樣拉拉扯扯的嗎?」

彩霞和天生尷尬的對看一眼,彩霞趕緊收回自己的手。

水勇長嘆一聲諷刺說:「唉!我說啊!你這個當大伯的,也是個好色之徒,平常說了一些大道理的,結果呢?還不是一樣喜歡我未來的漂亮老婆。」

天生神色黯然,無言以對,水勇嚴厲的叫回彩霞。

彩霞慢慢走到水勇身邊說:「水勇,我拜託你,不要再為了黃金,去傷害別人好不好。」

水勇生氣的賞了彩霞一巴掌說:「我真的是養鼠為患,竟然幫外人來對付我,還不給我回去。」

彩霞無奈的走了回去,天生望著彩霞走遠的背影,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力挫折感不斷的襲向他,黯然無奈的現實,一點一滴撕裂著他的傷口,侵蝕他的靈魂,椎心刺骨的痛讓他險些窒息。

台長: 芝雲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