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01:32:1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睡不著覺。
也許刪不了上一篇文章,真的需要手術。「醫生,真的一定要開刀嗎?」當醫生說:「都這麼大了留在體內對體內不好,不開當然不好」。好吧!寒假我就安份的準備手術。

三年級,這麼重要的三年級,糊糊塗塗大三上學期要過去了。今天,反複思考自己在大學到底做些什麼?除了學了豎笛之外;雖然程度算是比上不足,也是比下有餘。但,音樂不能當飯吃,自己也沒本事玩什麼職業級的。
一開始,選錯了科系,真是錯下去。資訊傳播系,雖然學了不少東西,但第一屆未知的新系,也差不多快毀了一半的大學生活。轉成了系;資訊管理系,是的,就是學程式。也好不到那去,真的都在學得很半調子。我好想好好努力跟同學好好學習,可是因為是個轉系生,我好孤獨,當初要進去時,想說看能不能有好的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專題。我也不想說這班級的冷淡,但小團體好多,我實在無心去經營小團體的交際友誼。說實在,一切都沒什麼意義。我真的好孤獨…
除了片面上的招呼「hi」跟下課時的「再見」之外,同學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意義。說真的,我懶了…我懶得交什麼同學了。
在社團,是的,我瘋瘋的跟學弟妹玩笑。笑得越開心,只讓內心越感傷。是的,社團的所有人絕不相信,我在班上幾乎是一個「自閉兒」。我知道我沒那麼閉屬。可是,我完全不知怎麼對一大群不熟析的人說:其實我也想跟你們一起做報告,一起研究專題!我該承認,我某程度算內向。我想踏出第一步,看著一個個的小團體,放棄好了。也不是沒努力過,也罷^^
專題…我能完成的了嗎?我相信我能,可是我缺乏power,那種一股作氣的power。我不能說大學痛苦,其實大學學到很多待人處事與音樂。可是提到課業就無力。其實我不笨,只要好好學習就沒有問題。可是沒有合作夥伴。我算很好相處、我很愛笑、我很活潑、我也很三八、而且我不害人我很善良,但似乎沒人了解。
反正三下了。再一年多,一定要畢業。花了不少錢重考、不少錢轉系,真的夠了。孤獨沒什麼,習慣就好。你必需承認,你已經習慣孤獨。你也不是無心學習,而是沒有power努力。開始,你必需少去社辦,練什麼樂器。越練只會讓妳越不想做專題。乖,再一年半,沒什麼的。一但專題結束,大學也就結束了。
再難撐的一二年級跟重考那一年你也撐過了,真的,接下來真的沒什麼的。只要妳好好認真學程式,做一個像樣的專題,只是,你必需是一個人完成的。因為妳習慣了孤單。放心,我很堅強,我從來不會有任何輕生的念頭。因為我欠父母太多。身體病痛跟心理孤獨只要撐過,我想出了社會,最差最糟也沒什麼了不得的。因為,我好像真的習慣了一切糟的狀況。
我不是自怨自艾,認清事實,一定要完成專題,一定要堅持下去。大學文憑只是廢物,但要拿到它才不會辜付父母。
當我每月收到父母的錢,而妹妹都在打工、工作賺錢時,我簡直生不如死;我是老大,天!我做了什麼。萬把萬把的錢拿在手裡,而妹妹賺來的錢給家用。所以越想到這個我就要撐完我大學四年,不…是五年的大學生活。這樣的零用金只會讓我更珍惜使用金錢,但我絕對不會視錢如命。
我要加油!一定要加油!絕對沒有事情能難倒我的。雖然,我還是很無助、孤獨。畢竟轉系生永遠都是轉系生吧! ............................
沒想到,我逃避一年的問題,我終於承認我終究是孤獨的。這絕對是不好受的。笑一個吧 ^_______^ 心情也平靜不少。

台長: amy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