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04:06:36| 人氣595|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眼妝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眼睛的妝感,以下分享是屬於個人偏好。
畢竟每個人輪廓不同,適合的妝感也不同。
我是很有自覺的女生,
例如知道自己胸部大但腿粗,所以穿著會喜歡穿V領而絕不會穿迷你裙。
年紀大了如果變漂亮,個人認為真的變美的機率小,懂得遮醜的可能性大。


強調優點,模糊缺點。
這是唬人的先決要件。捉住這個重點,離美麗就不遠了。


來,我們開始。



首先當然是完美底妝。此不贅述。
約莫就是粉底液加蜜粉,或是粉餅(建議濕擦)(有需要的話擇日再述)


眼睛重靈性。
妝感再華麗都不如「有神」來得讓人印象深刻。
你要在眼睛上化幾個顏色?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搞得眼睛髒兮兮地絕對不是目的地。
所以我首先強調,眼妝目的在於電光石火間被勾住,
要別人被抓住,自己先做好功課。什麼叫做做好功課?
功課就是,在眼睛上下功夫前,知道自己練的是什麼功。


如圖一,Kate眼線膠。附刷子,NT.390。可買。
(我說可買的東西真的可買,買了保證不會後悔。)
(我還沒說可買的東西,一樣都不准先亂買。)


沒用過眼線膠的小女孩們大多會對之卻步,
我相信大家都比較習慣眼線筆吧!
我承認眼線筆方便上手,不易出錯。但不易出錯就很難驚豔。


但到底眼線膠的功能是什麼呢?
我憑什麼要用眼線膠而不用眼線筆呢?
那就要從「眼線」製造出的效果談起。

眼線的目的在於讓眼睛有神。
眼睛有神,勾人心魂,搔其癢處,接著就取之魂魄於無形!
並不是畫出兩槓螞蝗就贏了。重點在殺人於無形。(好比折凳之藏於民間)


姊妹們,拿出鏡子來,看著自己。
應該已經注意到了吧?是的,妳是黃種人。
黃種人天生睫毛沒有洋人的睫毛濃密,這是天生的,不是妳的錯。(摸頭)
睫毛不濃密沒關係,畢竟天資各有不同,但勤能補拙。
眼線膠這裡贏過眼線筆的就在於其「質地」。
眼線膠可以穩穩當當地把睫毛之間的空隙填滿,讓眼睛瞬間深邃十倍!

妳說眼線筆也可以呀!
但我用眼線筆的經驗是,不好掌握。
質地硬的畫起來斷斷續續,
質地軟的,剛畫完很美,十分鐘後變僵屍!全都印到下眼皮了。


仔細用刷子沾上眼線膠,紮紮實實地先把睫毛之間的縫隙都確實填滿。
但並不是猛塗就贏,重新強調,妳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幹嘛。

起點大約是從瞳孔上的睫毛開始,確確實實地填到眼尾。
眼尾可以拉長,但眼頭不要過份。一旦過份保證智商降低三十點。
(個人喜好,我不喜歡智障妝。)
不用急著要畫出一道驚心動魄的眼線,
幹嘛啊!我們沒有要推翻滿清啊!
妳要想像自己是二次世界大戰的納粹蓋世太保,殺人於無形!殺人於無形!
我們不是義和團,不用綁著黃啊紅的頭巾讓大砲炸得到處飛。
最完美的妝是讓人驚呼:「妳今天好美!」
而不是:「妳今天化妝了!」


如果覺得刷子沾了膠不順,有顆粒狀的感覺,我的建議是在手背上刷順。
不要怕浪費!!美麗是目的地!搞清楚自己的目標!
在這邊省五角一毛的有意義嗎?沒意義!我清楚告訴妳!沒意義的!
妳還不如少喝一杯珍珠奶茶!

仔細地填滿睫毛縫隙。
這個時候妳的眼睛應該已經比較明亮了。
畫眼線是為之後的眼影打底。
如果眼影很顯色,但沒有先畫眼線,會造成眼影與虹膜之間的尷尬空白。
那空白不要小看,彷彿平地一聲雷啊!
運氣好沒人多嘴,運氣不好碰到一個挑三撿四的gay妳就等著被損死吧!


之後要再加粗或者尾端倒勾但憑個人造化,這邊不度。
值得叮嚀的是,如果照了鏡子覺得線條不自然
趁眼線膠還沒完全乾的時候用棉花棒把線條「嚕」順。
眼尾通常不易出錯,需要嚕的經常是眼頭。
來回把硬梆梆的線條嚕順,還有煙燻的效果噢!


但若眼影是深色的,通常不需擔心,細心將眼影上好就同時可以拯救眼線。




年紀大了以後我比較喜歡深色眼影。
可能因為我的輪廓不深,雙眼皮也不深
所以覺得深眼影比較有加分效果。


如果妳的技術很好,我非常推薦BOBBI BROWN的煙燻刷。
(抱歉我找不到圖,到專櫃指定「煙燻刷」,刷毛飽滿的那一支就對了)
用平常的刷子刷半天才刷出一點烤肉味道,
用這支刷子...不必!一個眼睛兩秒就夠了!
啪!啪!超級醺!超級醉人!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業餘程度(我也是)
深色眼影畢竟比較容易出錯,還是用小刷子慢慢來摟!
用刷子沾好眼影,不要太多顆粒,如前,有顆粒就在手背上刷順
然後從最靠近睫毛的地方開始,一點點,一點點地往上刷。
就像撞針式印表機一樣啦!一行一行來!
大約刷滿以後,此時不要再沾眼影
用刷子把眼影紮實壓在眼皮上,需要的話在不均勻的部位來回刷勻
(所謂壓不是用刷子壓啦...是說用刷子刷刷刷刷刷~)
(當然,不夠的地方再沾些眼影補勻是允許滴~)

眼頭不要過份。這已經強調很多次了!眼頭一過份就變笨。
眼頭務必把握住「只在眼褶裡」這個重點。
眼尾想要暈開的人大可自由去暈,但暈得不好眼睛看起來會很髒噢!要小心。

此時好好照鏡子看看全臉。
兩邊對稱嗎?有沒有需要補的眼線或眼影?


小星星上場啦~(對不起!圖片是偷的!)
這是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好用,可以萬年收藏的基本單品。
碰到各式party, 各家酒吧,或者出門與狐狸精談判都必備的基本單品!
不管你底色上什麼,都可以來一點小星星!
馬上探花變狀元,棄婦變情婦,死當變high pa,恐龍也要成仙女啦!


因為我很愛她,所以很愛惜她。
我會用乾淨的棉花棒沾適量以後擦在已打好底的眼皮上
重點是來回塗勻,不要斑駁!
小星星的質地不偏粉,比較偏膏狀,所以仔細來回塗勻是基本功。
使其與眼皮下地自然地融合為一。
噢~畫完自己都陶醉了~~


最後上睫毛膏。
我無法跟你們討論睫毛怎樣夾得翹又翹,
因為我討厭垂直往上的睫毛,看起來很笨!!笨!!
彷彿侏儸紀公園剛逃出來受到嚴重驚嚇!幹嘛!愛的大逃殺!
又不是有人在後面追著要潑硫酸,幹嘛嚇成那樣!


對我而言,完美睫毛就是:
「欲拒還迎,含羞遮面。若有似無,轉身長袖善舞。」
要輕透,且讓眼睛會說話。(但不是說啊剛剛我去侏儸紀公園唉呀嚇死我了)


準備好睫毛膏,把刷頭前面沾到的多餘睫毛膏擦掉
(有時會隨刷頭拉出來,先抹掉。如果去沾到臉的其他部分就等著切腹)
放在睫毛根部,放穩,然後往前腳踏實地心安理得地拉長。
千萬不要求快,
現在精彩重播:
放穩,左右輕搖讓刷毛咬進睫毛裡,然後往前「腳踏實地」地拉長。
也不要重複亂抹,睫毛膏會變乾,重複塗抹不就是促進它結塊嗎?
莫結塊!我看到結塊的睫毛就生氣!
很笨餒!


想要睫毛華麗,可以啊!我沒有說不可以呦!
去戴假睫毛嘛!一勞永逸!又清透又攝人心魄。
但重複塗睫毛膏以造成濃密假象是不允許滴~
為什麼呢?
因為一近看就破功。
夢的幻滅比從來沒有夢更傷人.......


好的,姊妹們,眼妝教學到此大致上都說完摟
嗯......是否感到很沒有收穫呢!!!!(大吼)
這已經是我倒筐傾篋的所有了呀~~~~(握拳)


有問題請提問。
完全傾囊相授噢
最後重點提醒:Practice makes perfect. 練習,練習,再練習!

掰掰~


台長: 越夜越美麗
人氣(595) | 回應(1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ake-Up!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make up index
此分類上一篇:About Blush

ling
啊哈哈我先來 (看的津津有味雖然不太了解)
上次她就是把我睫毛夾的垂直向上!
化完看鏡子整個倒退三步 orz
後來我曾經在康是美掙扎半小時要不要買夾睫毛的
(店員還在我旁邊走來走去可能以為我要偷東西 不爽)
最後是沒買 但我覺得沒夾的話睫毛膏有點難刷 :(

p.s.我真的覺得很有收穫喔!
雖然很多都還沒用到 可是比看一些雜誌有趣多了 :p
2007-06-05 11:07:47
越夜越美麗
我這篇寫得太三八了
自己看完都覺得寫的時候好像鬼上身

睫毛可以夾, 可是我真的覺得只要一點點ㄟ
睫毛要有含羞感才是極品呀~~~~~
(嗚個人喜好啦)
2007-06-05 20:32:12
i..j...
馬上去殺KATE眼線膠!
看來需要很多練習的眼線膠!
2007-06-05 21:55:55
Terri
Oh Babe babe babe......
禮拜六就去把他們通通買起來~~~~
2007-06-05 22:47:38
Nydia
生動到我一直笑場
2007-06-06 01:59:38
juliakit
好讚!!
我也一直笑場耶 哈哈

可是眼線膠要買黑色還是閃耀黑?

奇怪又還沒開始畫怎麼緊張起來...
2007-06-06 23:47:58
越夜越美麗
對喔 我本來想要建議眼線膠顏色的
結果寫一寫竟然忘了

我是買黑色沒有銀粉, 他的銀粉根本不明顯啊, 有跟沒有一樣
為了眼線膠可以四處混搭, 當然選純黑的.
化埃及豔后妝也很方便呀~(笑)

我還建議可以帶咖啡色,
事實上, 如果眼影比較常畫大地色的女生(咖啡, 深咖啡, 橘色)
不用買黑色, 只帶咖啡色就好摟
而且咖啡色看起來沒有黑色那麼兇

紫色我沒買, 啊是覺得應該會很少用吧
可是其實有點想買, 因為就覺得畫起來會很華麗
不過我太了解自己了, 這種東西買了也很少用
還是算了.....
2007-06-07 23:56:22
Terri
嗚嗚嗚......
剛剛去康是美, 那個眼線膏已經沒有特價了....
早知道早點去買~~~
2007-06-09 13:50:19
violin
好像很讚的樣子
如果能加個使用前後說明圖就完美了
2007-06-12 18:56:57
oily
這件事我是想過的,
但我很怕本板被蛋洗呀...
&quot騙子!大話王!!&quot
&quot黑店!&quot

而且我沒有電腦ㄟ
要我去網咖上傳相片會不會太辛苦了呀寶貝
你很堅持要有前後對照圖嗎?
你就不能傻人有傻福嗎?(哈哈)
2007-06-14 02:28:09
越夜越美麗
我最近在屈臣氏看到有擺kate且打八五折ㄟ
Terri要不要去看看

屈臣氏本來沒有kate的
(就跟康是美沒有MJ是一樣的道理, 簽約後壟斷)
但我在我家附近看到硬是清出一個小攤擺Kate
想必kate賣得很好呀

明美的kate終年打八折噢(希望我沒記錯店名)
給大家參考~
2007-06-27 13:55:15
violin
忽然覺得妳的Makeup專區
可以叫「我愛的六十六個化妝品」
2007-06-27 23:08:59
ij
中午很想睡覺 上來問個問題:
- 睫毛膏要在睫毛的上下面都擦對吧? 有時候擦了上面會覺得`重重的`
- 底妝也要教學啊 期待中
- 我用了kate感覺有一點點會暈到下眼瞼耶
而且怎麼都有心理作用覺得我買到乾掉的 擦不動的感覺 但是事實上應該不是
- 眼尾處若上下眼線相連 有點可怕 個人感覺
2007-06-29 13:52:49
越夜越美麗
1.
我睫毛膏只擦下面ㄟ, 擦上面簡直難如登天吧, 我不會說~
2.
底妝其實是選適合的顏色, 我最近選到了大家才紛紛跟我說我以前的臉太白了, 救命啊我到底當了多久的女鬼????
3.
我用kate完全不暈ㄟ, 是完全不擔心會變成熊貓的好用產品之一, 你可能要鑑別診斷一下是眼線暈還是眼影暈, 基本上kate連要卸掉都很困難, 我難以想像你用了會暈ㄟ~~~~如果會的話, 可能眼睛真的太會出油摟, 要用蜜粉定妝或定時檢查~
4.
我的眼頭眼尾都不畫相連~
下眼線也只畫一公分長, 這樣才會自然唷~~~
2007-07-02 11:02:29
amy liang
為何眼妝教學也可以這麼令人噴飯阿~
太好笑了!!!

和眼妝八竿子打不著的折凳也能來湊一腳...
2007-07-12 14:30:39
amy liang part2
我也討厭往上衝的睫毛!!
我喜歡把睫毛往旁梳
2007-07-12 14:33:00
amy liang part3
OILY實在太精闢! 大收穫!
比KAY買的ViVi雜誌還有用!

(為何留言這麼多次 因為文章還沒看完就已經忍不住了哈哈)
2007-07-12 14:36:08
oily
唉我最近都不能發文章好討厭諾
2007-07-17 17:0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