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15:42:3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聽見希臘在唱歌...。收到轉寄的email,聯電工程師網站‘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一張張美麗的照片勾起我對蔚藍希臘的想望,然後看了溫馨的‘我的希臘婚禮’再翻閱錯買的卡拉絲CD,竟沒‘費城’中Tom Hanks吊著點滴激動唱和的LA MAMA MORTA,但細細端詳卡拉絲的臉,好希臘啊,只是感傷20世紀最偉大的女高音,竟死於:孤獨。

兩年前,問過幾家自助旅遊團體,都沒有NAXOS﹝納克索斯島﹞的行程,我覺得那像是玩缺了一角的拼圖遊戲,就放棄了......。

NAXOS是酒神戴奧尼塞斯在人間的原鄉,
在那兒他救了克里特島公主,教人們種植葡萄樹,釀酒狂歡。
拜倫在參加土耳其戰役前曾叩訪,我想他不是去看希臘廟柱的,而是去追念酒神。
他稱那兒是‘夢幻之島’。

NAXOS﹝納克索斯島﹞的故事──────很長。
翻出希臘羅馬神話,才發現鐵修斯的故事我看過,竟忘得一乾二淨。

雅典有句俗諺:凡事都少不了鐵修斯。
鐵修斯是雅典王子,他去克里特島斬除牛怪,帶著幫他除妖的克里特公主阿莉亞德要回雅典,途經NAXOS時他卻將阿莉亞德遺棄在島上

而酒神就是在這裏救了阿莉亞德。

鐵修斯繼續趕回雅典,但他忘了與父親的約定‘把船桅上的黑帆換成報平安的白帆’,國王愛琴士Aegeus看見遠方的黑帆傷心過度而投海自盡
那片大海就是因此命名的愛琴海Aegean sea

理查‧史特勞斯把這個故事譜成歌劇‘阿莉亞德在納克索斯島’
還有一家唱片公司也叫NAXOS,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的西峙崇子的德國老公,曾是遠東區總裁。他們最初的政策就是和得獎卻未成名的演奏家和樂團簽約,壓低成本,所以是最低價的古典音樂CD:99元。
但‘便宜沒好貨’完全不適用於他們,聽古典音樂的人同一曲目會買各種不同的版本,劉洰渭曾說有幾個曲目,NAXOS的版本是首選。

NAXOS───拜倫的夢幻之島。我的夢幻之島。
一期一會。在遼曠的天地裏傾聽自然。廣大自己。

台長: Celine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夢土
此分類上一篇:讓靈魂休息的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