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23:56:24| 人氣8,0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詭絲 Sil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媽媽及妹妹走出戲院時已經晚上快要12點了,我滿腦子都是電影所要傳達的意念!真是很OOXX~~~~有看過電影”雙瞳”的應該都知道電影最後打出的那四個大字----【有愛不死】,我個人認為詭絲跟雙瞳所要表達的大多跳不出這個框框!只是雙瞳的劇情非常瞎扯,扯到會覺得擺明是虎濫,但是”詭絲”因為有物理理論及科學根據的加持,再加上”孟傑海綿”的輔助使得劇情會讓人具有可信度。
大S徐熙媛在劇中飾演一個女科學家蘇原,一開始就莫名其妙的敵視台灣「聯合犯罪打擊小組」的菁英探員葉起東 (張震 飾演),雖然在劇中大S大秀英日文,但總覺得人物個性方面有點莫名其妙,是剪掉很多戲份的關係嗎?一開始除了槍戰有清楚的把張震的個人特質表現出來之外其他人感覺都有點遜色。

但是大S在這一幕靈魂與身體脫離的特效及化妝技術真的是必須要好好稱讚,看到一個大美女化了一個屍斑妝表情也很嚇人,我只能說”詭絲”的特效真的很不錯。但有少部分的畫面令人大笑,例如陳柏霖吃牛肉麵的那一場戲老闆脫口而出的話令全場人笑翻~~~
孟傑海綿這東西在電影中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但是最令我疑惑的是孟傑海綿的使用方法!孟傑海綿的原料是蛋白質,所以可以添加在日常生活無論是水或是固體中都可以,劇中科學家橋本良晴﹝江口洋介 飾演﹞一直拿著的是大型孟傑海綿,但是當守仁(陳柏霖 飾演)要展開海綿將小鬼收起來時他的手法是”擠壓”海綿(用手指擠壓,可能會發出”啪嘰”的聲音),海綿被擠壓之後空間就會撐開因而散開將磁場包圍起來。而江口洋介卻是用扭開的,這是我第一個疑點。

第二個疑點是孟傑海綿被打開之後將磁場包住之後要怎麼收起來?這我真的搞不太懂!但這部片的疑點還是很多,只是懶得打。


以下是孟傑海綿《Menger sponge》的網頁。http://en.wikipedia.org/wiki/Menger_sponge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8,0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世貿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