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2:12:51| 人氣1,3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鬼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部"鬼域"跟一般純粹要嚇人的鬼片很不一樣,在視覺特效方面以及在故事構想上都有很大的突破。也許有少部分跟之前的驚悚片有類似重疊的地方,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有創意,結局雖然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在恍然大悟之後席捲而來的卻是深層的恐懼。

李心潔飾演的女作家徐尋是這個故事的主軸,她之所以會跑到這個被遺忘的空間也是因為很多人才會造成的。這個故事的結構很複雜,看過之後才會了解什麼叫做"被遺忘的空間"。
寫在紙張上的文字稿件,寫一寫不喜歡,揉成一團,丟進紙簍。以為這就是結束,其實這才是開始。當你丟棄了你已經創造出來的東西,這些被丟棄的東西就會被存進一個"被遺忘的空間",裡面裝的是被大家遺忘的、不要的東西,包括一個構想、過世的人、不要的洋娃娃、墮掉的嬰兒。

當我看到滿坑滿谷的墓碑,上面都坐了些過世很久的人,小女孩告訴定言(定言是片中李心潔的本名,她的筆名叫徐尋)這些是被遺忘的人,很久沒有人來拜祭他們,久而久之他們就跑到這個被遺忘的空間了,我看到這裡時心裡真的很難過。
小女孩其實是定言8年前打掉的小孩,她被媽媽打掉了所以也是被不要的東西,她被儲存在這個被遺忘的世界,在子宮隧道裡長大,裡面很可怕,全都是被墮掉的小嬰兒,小嬰兒即使在現實生活中被墮掉了她還是會在"被遺忘的世界"裡長大,然後一直在這裡出不去。小女孩被定言取了個名字叫做定如,定言看著定如說她覺得她很眼熟,很像在哪裡見過一樣!小女孩定如很深的看著定言說:『你不可能看過我的。』那時我覺得很疑惑為什麼不可能?後來才知道原來定如是定言的小孩子,還沒生出來就被打掉了,定言當然不可能見過她。
故事的結局後來才了解,定言從被遺棄的世界回來,她清醒的時候是在自己房間的床上,她聽見外面有人講話的聲音。她走出去看到另一個自己,一個正在寫稿件的女作家徐尋!

我當時不懂後來懂了。從定言跑到這個被遺忘的世界開始,她就被遺棄了。徐尋原本要寫一本新書叫做"鬼域",但是她寫了寫覺得故事女主角個性太像她所以她就重寫了,定言就是被創作出來的角色,她被徐尋丟棄了!

我看到這裡時哇哇大叫,這個故事好可怕好有創意,用講的也講不清!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1,3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飄飄花
駱~
我懂你所要表達的意思~
你寫的很清楚~~^^
看來真是一部不錯看的片子
可惜我已經因為你的新聞台而知道結局了ˊㄏ
2006-07-17 19:50:19
版主回應
ㄟ~~~看來我應該要改掉把結局寫出來的壞習慣~~
難道要連劇情也不說出來嗎?我個人很長舌又愛碎碎唸要把這些都省略掉好難哦~~~
2006-07-17 20:2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