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21:22:52| 人氣5,0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索多瑪120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索多瑪120天”的小說之後就一直非常想要看這傳說中世界十大禁片之一的”索多瑪120天”!但是禁片的意思就是說不能在電影院中公開放映,而且這部片驚世駭俗的程度在當時是非常聳動且不堪入目的,於是我只好走後門,妹妹的男友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載來了這部片,妹妹連忙拿來給我看,我問妹妹她看了之後有什麼感覺?妹說:『我就一直按快轉!』

妹妹是個保守害羞的新時代少女,跟想法怪異的在下孑然不同,妹妹看恐怖旅社之後有點小害羞的跟我說:『姐~~~妳怎麼沒跟我說恐怖旅社很A?』我努力的回想恐怖旅社到底哪裡在A?我還真的想不出來有很A的地方嗎?妹妹說:『片頭開始沒多久就一直露兩點~~~』當場我有點摔一跤!露兩點對於純情妹妹來說很A,但是對於我們這種以看露兩點為樂的咖來說露兩點的片子只能算是清粥小菜,跟妹妹的等級相差太多所以沒有去注意到妹妹承受不了露兩點的刺激!

回到索多瑪~~~這部片雖然很盡量的要跟原著小說相貼近,但畢竟文字所能描寫的意境是圖像遠遠不及的,很多在我腦海裡想像的畫面被電影演的有點小糟糕,不太逼真不太血腥不太殘暴,感覺導演雖然已經盡全力要將作者那種性變態的理念給表達出來,但是作者薩德侯爵畢竟是這種性變態小說的先驅,他在書裡所描寫的數百種凌虐的方法,在電影裡只有被草草帶過,看完之後不知這部片究竟是為何而禁?(天啊~~~你究竟是為何而禁啊~~~)

也許是因為色情的部分吧?片子的色調很沉悶,挑選完童男童女之後(其實他們這些童男童女的外表看起來有點大,我想像中的是”小朋友”而不是”青少年”,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外國小孩年紀跟外表會點差距的關係吧)他們強迫小孩們在他們面前裸露,(是3點,全身看光光的那種,無馬賽克)四位浪蕩子像在挑選牲畜一樣的檢查這些孩子,他們要紀念這次的行動所以挑選的孩子一定是精雕細琢,萬中無一的那種!
看到這裡我心中突然有個FEEL,這些外國小孩”那個”部位的毛髮好多有點噁心,很像在”那個”上面掛鬍鬚一樣!

也有可能是因為人權的關係所以才被禁(小乖乖說的)!畢竟幾個青少年被抓去凌虐致死,是非常令社會不能茍同的!

這本小說本來就是變態變態的,在情色文學上有著崇高的地位,但是電影說實在的演的真的很糟糕,例如書中出現多次的”食糞”是我非常期待的場景,我真的很想知道導演會如何讓這一幕還原?結果~~~我失望了!他們就將大便盛裝在高級餐具中分裝給每一位在場的人食用,喜歡的人吃的津津有味,不喜歡的人就嘔吐!我真的很失望~~~我想像中應該是導演要take到屁屁的門,然後要很精準的捕捉到大便飛出來的那幕,另外要安排一位演員躺在地上張開嘴接住那一坨屎,正確來講小說是這樣描寫的,但是如果真的要這樣巨細靡遺的拍出來應該不會有任何一位演員願意拍這部片吧,再敬業的演員應該都不願意忍受”食糞”這種屈辱!(但是真正做到這種程度才需要禁播吧~~~)

總之”索多瑪120天”這部電影在一般人看來應該是會覺得有點作嘔及色情,見仁見智吧~~~我看到一半還昏睡過去,睡醒時覺得奇怪怎麼還沒演完,結局也滿莫名其妙的,畢竟書這麼厚一本也很難用短短1小時多來演完吧!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5,0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不可能的任務3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撕裂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