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4:43:1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節。感慨。心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節,
已經很久沒幫父親過了吧,
小時候,
總會在父親節前夕,
同哥哥弟弟商量,
湊出一百多塊零用錢買小禮物、寫卡片,
送給爸爸,
一直到現在還可以在爸爸的房間看到它們,

但自從我上國中,
爸爸失業後,
半夜裡,
常常會被喝醉的爸爸吵醒,

記得第一次被嚇到的那個晚上,
我是看了成龍演的那片"奇蹟"才上床睡覺的,
當天晚上,
爸爸喝了好多酒,
回到家裡大聲斥責、咆哮,
那時才國中的我,
心裡想,
為什麼一向最疼愛我的爸爸,
會對我那麼兇,
那時我心想一定是因為看了"奇蹟"那部片才會發生這種事,
它是一部不祥的片,

接下來幾年,
家裡常常重複上演夜半驚魂記,
撞門、罵人、摔東西、亮刀子………
在一般人閤家歡樂的週末夜晚,
往往卻成為我最擔心、害怕的時間,
因為我怕爸爸喝醉酒後回家又對我們咆哮、恐嚇,
有時候爸爸要打媽媽,
我們三個小孩,
一定會爭相擋在媽媽前面保護她,
而且是擋在最前面,
因為我們都寧願自己被打到也不希望對方被打到,
因為被打到時,
心往往痛過身體的痛……

在哥哥因住校而離開家的日子裡,
我和弟弟都有一種默契,
不管如何,
一定至少要有一個人在家陪著媽媽,
如果爸爸又喝醉回家鬧,
要馬上打電話通知另外一個人,
趕快回家保護媽媽,

有一次,
弟弟不在家,
爸爸喝醉回來了,
又是一陣三字經、威脅…
那一次,
我與爸爸發生嚴重的口角,
最後我和媽媽趁他去廚房拿菜刀時,
趕快衝出家門去和樓下的鄰居求救,
但是不管我們怎麼按鄰居的門鈴,
他們就是不肯開門…
於是我和媽媽就在爸爸衝下來砍我們之前,
趕快衝下樓,
兩個人穿著脫鞋、狼狽地走在街上,
幸好那時我有帶手機,
趕快打電話叫弟弟別回家,
因為我怕生性善良的他回到家會被爸爸打,

那時,
我和媽媽兩個人走著走著,
走到公園…
兩個人心裡都在想,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

像這類的事情發生過無數次,
我曾經和爸爸打架、互相咆哮,
曾被他出其不意的一巴掌打得眼鏡飛掉,
那時心真的比臉痛一百倍、一千倍,
為什麼從前那麼疼我的他會變成這樣…
為何在自已的家裡睡覺還要提心吊膽,
害怕半夜醒來的爸爸會不會拿菜刀來砍我們……

這樣的事情持續了將近十年……
一直到我22歲時,
那天家裡只有我和爸爸,
正當爸爸威嚇我要砍我時,
我拿起電話揚言要報警,
可能是我那時義無反顧、至生死於度外的樣子,
他沒有砍我,
訕訕地走入房間,

從那次以後,
再也沒有持刀欲砍人的事情發生了,
媽媽說,
可能是因為那次我真的把他給嚇到了,
所以再也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但是十年的陰影也讓我與爸爸漸行漸遠,
不再有任何交集…
上次是什麼時候與他坐下來好好談談呢?
好久好久了…
忘了…

但就在昨天爸親節的前夕,
爸爸卻在我從台北回家裡時,
與我聊了很多,
聊到他的乾女兒送他水梨當父親節禮物,
叫我們去吃…
又聊到了他最近工作在作什麼…
還說他已經幫我準備好這一期的保險費了,
不用借錢交了……
我聽了…
真的很想哭…

好久沒有這樣聊了…
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台長: 妒嫉的女人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