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05:54:4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it...我似乎他媽的迷失了!

  不,這個說法或者不太準確。如果,迷失是在錯綜複雜的花花世界,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走著,那麼我就是呆站在十字路口上,進退不得,或者根本不知如何進退;這算是猶豫吧。亦因為這個緣故,長期革命站幾乎死了,托爾也幾乎死了!

  或者因為一個長假的關係。沒錯,我就是一個如此麻煩的人。又或者因為革命站的讀者開始多起來,「寫作」這東西好像沒以前那麼暢順。那些針炙時事的文章,花我幾個月觀察、蘊釀才能吐出來。那些評論電影的文章,也因為眼界大開而自慚形穢起來。然後,只剩下那些離經叛道的無聊文章和關於生活的小記。最近生活枯燥乏味,實在想不出甚麼無聊鬼主意,後樓梯也不是常有中小學生丟棄作文簿的。同時,又突然喜歡躲藏起來,突然不願意為生活點滴放下幾百字,以充塞空洞的新聞台。

  於是,革命站就他媽的癱瘓了。

  算了吧,耍文舞字始終是小弟的興趣,即使靈感枯竭,儘管找個破玻璃杯然後描寫一番,也是一種樂趣。這種關係,或者和毒品之於吸毒者差不多;被誰看到也好,我也實在技癢無比,誓要自瀆一番,讓文字把我帶到高潮,直上九雲霄!

  好了,想寫,又念念不忘那些遺失了的文章。老實說,本文其實是革命站第500篇文章,看看這他媽的pchome欠我多少。我好歹也是個泛完美主義者,試問如何接受一個不完整的新聞台?他媽的就像一本書缺了幾頁,不一定是最精彩的幾頁,卻是整體的一部份,一頁也不能少。就像一個家庭不可有殘缺(噢……)、一篇文章不可有錯字、一個計畫不可有閃失。給我一套《西遊記》小說,卻只有九十九章回獨欠一回,即使欠的不過是個無關痛癢的楔子,我寧願悉數退回。

  正如生平最怕看電影遲入場,即使錯過的是廣告,也叫我不是味兒。入電影院看電影是一個整體感受,由進場開始的燈火通明,一邊看著其他人紛紛進場,一邊期待著。然後銀幕開始自動按著電影而修正,耳邊傳來黑幕拉動的「咧咧聲」,直至2.35比一的闊銀幕出現,燈光慢慢由光轉暗最後漆黑一片。你感受到投影機開始轉動,第一道光打進銀幕,再反射到眼簾,警告、廣告、預告,電影正式開始。這,是一個整體感受,不然我這些不大注重畫面和音響的,大可待到影碟推出時才看!

  完整性和統一性都是我關注的項目,從每篇文章都是「新聞探討、社會萬象」就能看出端倪。新聞台剛開始有文章分類這玩兒時,一律自動把舊文章定為「新聞探討、社會萬象」,於是,我就一直沿用至今。

  說得太遠,是時候回到這個不完整的新聞台。

  面對這個情況,解決的方法有兩個。第一,就是「殺台」。所謂「寧為玉碎,不作瓦全」,與其留著一個不完整的東西,倒不如一掌把它擊碎,好一個活得精彩、死得燦爛的長期革命站。可是,小弟實在捨不得那些劫後餘生的文章,不是珍惜它們的內容,我有一個完整的備份。然而,文章的上載日期可不能作備份,尤其我寫的文章往往具有一定的時間性,搞不清文章的上載日期,意義就少了一層。可是說到「殺台」嘛,我實在不忍心,畢竟這是打從我十五歲到現在十九歲的第一身文字紀錄!

  第二個解決方法,就是保留長期革命站,另外開一個新的新聞台。但小弟滿腦子的,仍是那些念舊的陳腐思想。習慣了長期革命站,就不願意質然離開。我可做不到那些甚麼不帶走一片雲彩般瀟灑。於是,之前發的牢騷,甚麼泛完美主義、甚麼整體感受統一性,統統都是他媽的狗屁。最後還是喪著頭,搖尾乞憐的回來,Shit!

台長: 托爾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