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5:14:22|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盜聽途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香港的地太少,抑或自己的耳朵太靈光,還是其他人說話太大聲,總是經常在公眾場所聽到有人在說話,而且聽得清楚,就像對方要把自己的一切告知天下人一樣。加上我天生一顆好奇心,總喜歡偷聽別人的故事,慢慢就習慣了盜聽途說的日子。在茶樓、在影碟店、在街上、在巴士上、有時甚至會因為這樣而跟著對方走,直至聽完整個故事為止。

  不知何故,有時盜聽來的,都是一些奇怪的說話。我曾經路過一間老人院,聽到幾位老人家在閒談,其中一位老人家指責現今的人都沒有太遠的計劃,從不會為自己一下代著想,更不會為自己下一世(下輩子)著想。聽到這裡我的心就立即出現一個問號,一個人怎樣可以為下一世著想?下一世是今世生命完結,投胎輪迴回來才展開的新一世,你連自己下一世是甚麼都不知道,又怎樣去計劃?如斯遠大的眼光,令我佩服之餘,又實在摸不著頭腦。

  又曾經有一次,當我和母親在茶樓飲茶時,聽到旁邊的幾為家庭主婦在閒聊,她們的話題可說是非常廣泛,仿如一份報紙。由港聞說起,大談香港政治前景。之後說到電影,保羅偉浩雲(Paul Verhoeven)的《隱形人魔》(Hollow Man),並提出許多不盡不實的報導。說完電影就說電視,由中央電視台的《射鵰英雄傳》說起,再說到《笑傲江湖》,並指出飾演任盈盈的那位女演員長得很漂亮,但最利害的是竟然說任盈盈是東方不敗的伴侶!幹甚麼?即使我沒有看過小說,也知道任盈盈是何許人。幾位家庭主婦當中還有個男的坐著,大概是其中一位的老公,看著他尷尬無奈的樣子,真好笑。

  香港有七百萬人口,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我就是喜歡躲在大街小巷聽著別人的故事。有時我也在懷疑,為甚麼有些人可以把說話的聲浪調得這麼大聲?難度是故意告訴給別人知道?但如果是故意的話,又有甚麼值得這樣做?我倒不覺得「Thomas打算上大陸搞生意」是一件甚麼光榮事。我只知道每當別人在說話時,自己的耳朵就遭殃。與其忍受別人在自己耳邊大聲說話,倒不如樂在其中,聽聽別人的故事,或者會聽到一些有趣的故事來。

台長: 托爾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