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21:27:30|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伴著收音機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2月24日),一切都似是提早了。回到家,吃過晚餐,再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還不過晚上8時。真有點奇怪,平時應該是9時許,我會虛度一下光陰,或者看部電影,到12時多再在網上重溫雷霆881的節目「光明頂」,這已成了我的習慣。然而,昨晚甚麼都提早一小時,我也沒有耐性多等,就扭開收音機,首次收聽直播的「光明頂」。

  這感覺非常特別,並非源於「光明頂」節目,而是「扭開收音機」這個動作,於是又引起一連串遐思。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熱烈地沉醉在收音機的世界。那時大概是小六,經常收音機不離身,收聽自己喜歡的電台節目。那時最常聽的就是商業電台叱吒903的節目,那些節目名稱到今天還記得,有「森美變態樂園」、「芝See菇Bi Family」、「好薯嘜」、「嘩嘩嘩打到黎」等,還有一個非常過癮的節目叫「無人駕駛」。

  那時我仍是一個熱衷於玩電子遊戲的無聊人,整天都在玩電子遊戲,完全不會看電視,因為總覺得電視節目大都非常無聊,而且玩電子遊戲時也看不到電視吧。剛巧有部收音機放在旁邊,心想:不如扭開它吧,一邊玩電子遊戲一邊聽電台節目也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就這樣,我就開始過那伴著收音機的日子。想起來真叫人懷念,我仍然記得吳鎮宇和吳君如主持的「嘩嘩嘩打到黎之結婚萬歲」和「嘩嘩嘩打到黎之失戀大晒」。仍然記得少爺占和Donald的一唱一和。仍然記得「無人駕駛」的明教教主和熊貓博士。

  後來長大了,不再玩電子遊戲,可是聽收音機的習慣卻沒有改變。而且陷入瘋狂狀態,我開始用錄音帶錄下「芝See菇Bi Family」的廣播劇,包括單元劇或長篇劇,其中《聖誕粗粗地》和《冬天的故事》都是我的心頭好,現在家中起碼收藏了百多盒錄音帶。

  一直到了中二,開始和同學通電話,漸漸就開始少聽收音機。脫離了收音機一年多後,某一天再扭開收音機,感覺卻不同了。不知何故,總覺得自己和那些電台節目及主持人格格不入的。以前清新親切的感覺全都失去了,反而隱約間嗅出那股難閒的商業味。沒有一個像我這樣奇怪的人?竟然嫌「商業電台」過份「商業」?

  今時今日,在我眼中,少爺占是一個自戀狂,森美小儀是兩個白痴,芝See菇Bi是一個極具生意頭腦的商人,而吳君如更是八婆中的八婆!現在的節目大都不合我的脾胃,只收聽881的「光明頂」、「一台好戲」和903的「不設劃位」而已。

  回想前塵,俱往矣。

台長: 托爾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