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5:26:4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感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了十多分鐘,把朋友們的「新新聞台」重新放到「我的最愛」,大家都很努力,復台的第一天就已經有新文章看。這時,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難以形容,也許是時候寫一篇新的「隨感錄」了。曾經想過,「隨感錄」或許會變成我的月記,每個月寫一篇。可是,這樣又有點違背我原本那種即興的概念,算了吧;想寫,便寫。

  開學已經二個多月了,時間過得真快。這兩個月的生活變了很多,首先不得不提的是,我和巴士開始結下不解之緣。每天上學,放學,起碼有接近兩小時是在巴士上渡過。不過多數的時間都是睡覺。我的生理時鐘可非常準確,往往會在目的地前一個站睡醒,然後下車。

  睡,醒,「力寶中心」;睡,醒,「大欖隧道」。

  第一學期快要完結,偏偏我這時才開始懂得享受,享受上課的過程。之前的兩個多月,大概算是一個適應期,適應舟車勞動的日子,適應長途跋涉的日子……不,過了兩個月,元朗和灣仔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甚至香港也不是那麼大而已。想不到我的心態會如此改變,早幾個月前,我還覺得「過海」和「唐三藏取西經」差不多,巴士更是一個詭秘的交通工具,不知會將我送到哪裡!

  走的路遠了,認識的人多了,眼界廣闊了。

  還以為,自己會因為就讀理想的藝術學院而變得快樂,原來又不是。我,仍是我,這個老樣子、這個思想、這個性格是不會變的。不要緊了,快樂又不是必然的,只要不失落就好了。世間總有灰色地帶,沒有放晴不代表要打雷,反而平平淡淡,微陰的天空最得我心。

  其實,我也大概明白,自己為甚麼很難快樂:因為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同時,我又沒有能力把一切都變得完美。史丹利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他的電影也是非常接近完美的。我看著自己的作品,電影也好,相片也好,文章也好,沙石處處,連完美的邊緣也觸及不到。除了自己的作品,還有自己的生活,我也要追求完美。看著自己的房間、看著自己寫的字、看著自己的言行。他媽的,沒有一方面是完美的,再看看這個香港,根本就是一團糟:到處垃圾、到處污染、到處人渣敗類(包括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全世界都是這樣,我又不是誰人,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那麼,我怎可能會快樂呢?

  當然,我知道世界不是只有負面的,是我專挑負面的來看罷。但是不是看著正面的事物,就可以騙著自己,令自己認為世界是如此美好的呢?抱歉,我做不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是我關心,關注的。也許因為這樣,我才這樣喜歡電影,我才這麼渴望當導演,我要建立一個自己的世界,建立另一片天空。

  寫得開始有點不知自己在寫甚麼,就此擱筆。

台長: 托爾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