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0:46:3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中午休息時間

中餐才吃到一半,就聽到外頭單位的人大喊著 "快來阿"

心想著,該不會要...,沒過幾秒,就聽到全院廣播著999XXX床

我並沒有馬上跑出來,因為那是我最不想碰到的局面

事後,出來瞭解狀況

才知道那病人前一秒還好好的自己在病床上吃飯

哪知下一秒,下床欲往廁所的途中,僅不過幾步的腳程,就昏厥在地、不醒人事

經過全力的搶救,當天總算 C 了回來

哪知,隔天上班才一到單位,就聽到不幸的消息

查了一下病人的資料,感嘆著,中年人一個,原本還有大好的人生,可惜...

其實,藉由這個事件

讓最近壓力襲身的我,有了啟發

我承認新的工作,讓我有些受挫,甚至有時下了班還帶著沉重的情緒

這是我之前從事護理工作時罕見的 (下了班總愛忘了一乾二淨,什都不想)

或許越想快點上手,就把自己逼的越緊

老是接到藥局打來糾正的電話

心想,自己怎麼那麼笨,到現在這個還不懂

但我似乎忘了,自己還是個新手,怎麼去跟其他師父比

何況,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靠經驗累積的

想著上個月慧萍姐曾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 有了錯誤的經驗不見得不好,因為經由別人的指導矯正後,印象才會深刻 "

是阿,每份工作其實都一樣,總得學習再學習

就像小孩學步一樣,跌跤了,站起來再練個幾次,總會走正吧

更何況,在醫院工作的自己,生老病死比他人看的多更多

一些挫折比起那無常的生命,到底又算些什麼

所以,我還是要做回原本快樂的王小區

去體驗很多的新事物、去旅行、去玩極限運動、去看場電影、去山上吶喊...

再珍惜我親愛的家人跟我重視的朋友

因為,

人生..........不過爾爾!

 

 

 

 

台長: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放大鏡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女生當自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