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10:54:53| 人氣2,5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戶外教學:大樹姑婆寮(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動4:認識香草植物。

▲孩子們坐在陰涼處,聆聽香草植物的介紹。(這是亘最喜歡的活動)

 

▲事後,亘告訴我:[我覺得香草很厲害,可以做很多東西,還可以治病,太讚了。]

 

▲亘說:[認識香草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喔!],真是超乎我的意料呢!

 

幸好的是,我當場將植物的照片全部照了回家,亘就可以慢慢欣賞囉!

▲左手香。

 

▲孩子們爭相傳遞著葉子,聞聞味道。

 

 ▲亘拿在手中聞了味道。

 

▲亘將葉子再傳遞給下一位同學。

 

▲對於這種特殊味道,亘忍不住的拿起手來,一聞再聞。

 

活動5:冰品DIY。

▲準備要去看看冰品的製作過程囉!

 

進去前,必須先戴帽子,戴口罩,戴手套。

▲亘的帽子戴上了。

 

▲全班來一張大合照吧!

 

要進入冰品製作區囉!

 

▲聆聽冰品的製作過程,機器操作的順序。

 

▲亘專心的聆聽過程中。

 

▲將冰品打碎成汁液後填裝盒中。

 

▲孩子們經過時,都好奇的觀看著機器。

 

 

▲準備要插冰棒囉!

 

▲接下來,要介紹冰品從哪台機器製成。

 

▲當冰品掉下那一刻,孩子們都吃驚極了。

 

 

▲最後,冰品封裝的機器介紹。

 

活動6:碾米DIY。

▲孩子們坐下來聆聽碾米的過程,米的種類等。

 

▲稻穀展示。

 

▲古代農具展示。

 

 準備要來裝米囉!

▲亘自己的一袋米。

 

頒獎囉!

 

▲有獎徵答時間,亘也得到了獎品。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快的到來,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道再見。

▲大合照。

 

回到學校之後,亘開心的告訴我:[媽媽,今天我覺得超級幸福的,

因為我不但可以去戶外教學,下課後,還有科學營可以上耶!

我好開心,好高興喔!]

孩子,你的開心,一向是我努力的指標,期盼你的開心繼續維持下去。

 

 

 

 

 

 

台長: Joan
人氣(2,51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3Y) |
此分類下一篇:帕米加喏餐廳用餐
此分類上一篇:戶外教學:大樹姑婆寮(上)

好攝客-------小煌
有意思的戶外教學
2011-11-01 13:50:52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1-11-01 18:4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