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12:25:43| 人氣1,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性腸胃炎的日子(6/13.6/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6/13(一)

 今天早上來了一通電話,看到電話上出現老師的名字時,

我的心莫名的糾結了一下子,我接起了電話,當老師告知我亘在學校吐了。

我緊張的趕緊到學校去接亘去醫院看診。

從醫院回到家中,亘的臉色一直沒有好轉,我讓亘到床上躺著休息,

並到廚房去煮了一鍋粥,打算今天陪著孩子一起吃蔬菜粥。

亘吃了半碗粥之後,又開始腹痛。

畢竟腸胃不適的症狀仍然存在,於是,我讓亘筑兩人躺在床上,

我說了個短故事,讓孩子們知道生病是需要適當的休息,才能快快恢復健康的最好方法。

於是,兩個孩子很快的進入夢鄉,整整睡了3個小時。

 

▲現在仍需要用奶瓶喝水才能睡著的筑。

 

醒來之後,亘又再度恢復活力,他決定和筑找出許久沒玩的拼圖。

100片對亘而言早就不是一件難事,只是,我們遲遲未挑戰300片的拼圖。

(我承認是媽咪我耐心不夠,我怕我拼不完。所以,我也沒有跟孩子說要挑戰,

就等這個暑假吧!我們再去找300片的拼圖來試試看。)

▲從亘3歲第一次拼100片拼圖要花1小時,到現在只要20分鐘就搞定。

 

▲筑也在一旁玩她的40片拼圖。 

 

 幸好,這個晚上我們也平安的度過亘腸胃不適的症狀。

因此,我們當下決定,明天讓亘去上學。

只是,醫生特別交代飲食方便就得清淡些,期間維持一個星期。

 


2011/6/14(二)

早上我送亘去上學之後,告訴筑下午要去夢時代走走。

筑就很認份的在近中午時午睡片刻。

▲今天要來試試弟弟的GF1相機。

 

下午到夢時代之後,我們到處走走,找景點拍照。

▲筑說:[我要和兔子盤盤照像。]

 

▲照出來的效果,果真比我的傻瓜相機好多了。

 

 

▲藍鯨館的玩偶果真是孩子們心目中最佳的配角。

 

我們來到2F等待朋友的到來,順便隨意的拍拍照片。

 

▲筑真是個襯職的小麻豆。

 

進入了貴賓廳吃吃水果大餐,喝喝飲料,和朋友們聊聊媽媽經。

▲大口吃才好吃,對吧!

 

▲最愛裝可愛的筑。

▲筑說:[只有我嘟嘟嘴最可愛了,對吧!]

 

結束了快樂的一個下午,我們來到學校接亘回家。

在學校時,老師跟我聊到今天亘的表現,讓我有些難過。

我知道凡事不得操之太急,得按部就班的進行,但是,

聽到孩子這種弱點,不得不讓身為母親的我,為他著急呀!

而偏偏這些又只能放在心上,我必須讓孩子知道自己對他有很大的信心才行。

 

亘是個非常不懂得表達自我的孩子

有些時候是他的膽卻個性造成,更有些時候是他的不知變通與不明所以而造成的。

而這偏偏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環節。

或許真得是我當初對他的種種錯待所造成的結果吧!

對於這一點,其實我深深感到自責。(以前不曉得怎麼和孩子相處)

如今,我只能針對事件給予適時的教導,讓他知道遇到事情時,必須學會如何反應。

也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好好的告訴他該如何學會保護自己的觀點與方法。

像今天的事件,未來勢必會繼續上演,但是,只要孩子有進步,

懂得如何表達,甚至去記住與自身相關的訊息與事物,

這些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今日作業:剪貼簿-作品名稱:沙漏

 

▲亘的作品一向是家中看得到的事物,今天的目標是爸比買給他的禮物-沙漏。

 

▲晚上用餐過後,孩子們想要看最新的巧連智6月號。

 

▲睡覺前,不忘記觀察一下萵苣的成長喔!

 

PS:最近的風好大,把萵苣的葉子吹斷了。

 

 

 

 

台長: Joan
人氣(1,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2Y)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就是要打水戰(亘5.2Y;筑2.11Y)
此分類上一篇:巧虎生日同樂會(亘5.2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