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17:56:27|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用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一直自誇說別人都說她說話很標準。說國語像外省人;說台語像本省人。而且都道地的咧。

肥豬幫她用門號續辦了新的NOKIA手機,老媽高興的不得了。我心想:原來肥豬也有孝順的時候…..算他有良心….。雖然這新機怎麼看都像個玩具。

我正在電腦桌前玩的高興,她跑來問我怎麼用這新機,說肥豬都不教她。唉呀,平時我可是MOTO愛用者,看到NOKIA忍不住就皺眉頭。畢竟都是新手,我摸索時老媽邊在旁嚷著她看不到,真是一個頭兩個大,什麼科技來自於人性……

老媽急著要將原來的號碼輸至名單內,我本來想說就硬著頭皮一個個輸吧,但老媽偏不要,她要自己按,還興高采烈的開了張名單來…

我用自己的號碼來當例子輸一次給老媽看,不知有看有沒有懂,她急著接去按個老半天
老媽:啊,這個不對,怎麼沒有“陳”?
我一看….螢幕秀著大大的“ㄔㄨㄣ”
我說:啊咧,“陳”哪來中間的“ㄨ”啦,是“ㄔㄣ”啦
老媽又問:啊,今是不是那個“ㄩ”喔?
我臉上不只三條斜線:是“ㄧ”啦,妳唸唸什麼時候今字有“ㄩ”這個音啦?
我平時不喜歡吐別人槽的,終於叫我忍不住:妳不是說妳國語很標準??
老媽很local的回我:啊針靠夭,啾古某看冊啦,以前勾A看,今嘛攏還厚老師啊啦!
笑的可開心咧。

她迫不及待打電話給老弟,結果不小心按到喇叭鍵,剎時聲音都聽不見了。又是一陣慌亂:啊某聲啦!
我說:妳按到喇叭啦,變成靜音了,妳不要按到這個鍵啦。
老媽:為什麼它要在這裡設什麼喇叭?這是要幹什麼… 
她一直狐疑唸唸有詞的,好像這機子的設計師是怪物。
我怎麼回答….
要怪就怪它鍵實在太小,不然就是老媽手指太大。
老媽邊按邊唸那A按哪。

她突然興奮樣的告訴我:喂,妳的電話上的日期是我設好的耶~
耶~?!我這新買的小熊維尼電話嗎?
我這下真的很不可思議的看老媽,拿電話起來一瞧,還真的設好了耶。我真的很驚奇,她不是電器白痴嗎…..還是退休日子太閒,無聊到專心搞我這新電話….

出了房間,她像小孩子一樣對我說:唉唷,但還是舊手機好用啦,雖然它的電池常接觸不好鬆掉~

台長: 芬弟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