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03:08:13|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動實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比起普通植物學實驗,普通動物學實驗好玩多了。第一就是:觀察玻片都不需要畫圖,不然每次光是要打點就累死了@@,而且都只有B左右而已。再來普動實驗的助教們都很好玩,又很和善。

這禮拜四是解剖青蛙,要觀察青蛙的肌肉與骨骼系統。這次的複習考,考的是結締組織和神經組織,除了最後一題的圖示蘭氏節以外,其他沒有一題根神經有關= =.....通通都是結締組織。而且助教還很貝戈戈,在考血球的時候,考了兩題的嗜酸性球>”< 我明明就覺得第二個是嗜中性球,他明明就有三葉的細胞核!!最後只考了74...(泣)。而這次的預習考..應該算是有驚無險吧!!因為完全沒有唸,不是不唸,而是無從唸起。搞笑的助教考了一題:請問蛙有幾對肋骨,我還想說應該跟人差不多就寫了12,結果答案是......青蛙沒有肋骨@@這實在是太...。還考了兩題的青蛙前隻跟後隻的指式,好心的助教還附了骨骼照片給我們看,經過非常”清楚”的”暗示”之下我兩題都對了,但其實我根本就不會,我現在早就忘記了。

話說這次要解剖青蛙,Vicky 跟我同組,他說要幫青蛙洗澡,然後我操刀。高中的時候有解剖青蛙一次,適用枕骨大孔穿刺的,不過他已經有被乙醚燻一下過,所以很乖。但是這次沒有,他很不乖,一直掙扎。我都快要按不住他,手都快酸死了。助教在旁說可以把它甩一甩,這樣他會暈掉,一試果不其然。(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輕撫青蛙的腹部沒有催眠效果?)可是我在穿刺的時候,一直刺不進去,Vicky在旁邊看我弄,他都哭了。前面那組穿刺失敗可是可能刺到重要血管,腦部流出血,死了。後面那組則是用力過度,把青蛙的前隻用骨折了@@(這隻青蛙要做蛙骨,那他們的前隻要怎麼辦?)

最後小助教幫忙,終於穿刺好了。但因為不是穿刺的很好的緣故,都已經開腸剖肚了,他的下隻還是會踢伸。Vicky越看越發難過,悲從中來淚流不止,最後大助教再幫我們做一次穿刺,青蛙終於一動也不動了。(我自己一邊動刀一邊看著它動...心中也有許多不捨。)

我們的目的是幫青蛙剝皮。首先拉起皮沿著腹部剪開。剪到下顎部分的時候要觀察皮胸肌。說實在如果不跟我說那是皮胸肌,我還以為那只是黏膜而已。同樣的在處理大腿的時候遇到小股薄肌,也是非常不明顯,但在助教的指示下,順利的保留下來。大腿以下的部份就用拖褲子的,就是抓著大腿的皮往下扯,然後整個皮就會被拖下來。

今天觀察的重點是肌肉,所以我們拿了電擊器去電擊各塊肌肉,並觀察他們收縮的狀況。還有我們還要拆解小腿的六塊肌肉。

最有趣的是嚼肌還有下顎下降肌,一個是可以讓嘴巴閉起來,一個是可以讓嘴巴關起來,兩個都在鼓膜附近,於是我就操控電擊器使的一隻”死”青蛙的嘴巴閉合閉合像隻活青蛙。還有電極青蛙的舌頭也很好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電他都是縮回去,都不吐出來>”<。

解頗到最後,開始有異味,從那堂課後那個青蛙屍體的味道一直揮之不去,讓人有噁心感。最後我們把青蛙的屍體保存起來,下次再把它做成蛙骨。下次還要再解剖一隻青蛙,助教說下次的青蛙是”零件蛙”,如果我們在收及骨頭的時候不小心弄丟了,那下一隻可以當作零件。

我邊打....邊聞道噁心的青蛙屍體味道....我的普動實驗課本正散發著....。

台長: 花謙修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裡真的是我喜歡的嗎?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點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