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23:19:39|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對當下說『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我去參加『靈性按摩』的體驗課
其實沒有上到什麼,也有點貴,要四百元。
可是很奇妙的,我有很珍貴的收穫。

那天就是做自發性的舞蹈,放著音樂,放任身體自由的舞動。
做這種事情,我已經滿習慣的,所以基本上也不會太不自在。

然後有一個練習,邊活動的時候,要不斷地說一句話,

『當我對現在這個當下說是的時候,我看見我的身體.....』

說完以後再觀察,說完以後再看,看自己的身體做出什麼樣的動作。


不知為何,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冒險。

因為我不能有任何預設, 不能先做準備、無法設想會看到什麼樣的動作

身體就會自發的有所動作,或者也不會有動作,就只是行走而已。

這是一個練習觀看、練習說『是』的小小活動

下一個活動則是兩人一組,憑感覺替對方自發性的按摩雙手

也是一樣,問自己,
當我對這個當下說『是』的時候,我發現自己.....
於是我的雙手可能就會有出於我預設之外的按摩動作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再一次的提醒
提醒我為人按摩要停留在當下
提醒我,我曾經學過這種很高的按摩境界,只是又忘了

無為而為
我回到中心的 不帶任何企圖的與對方的身體共舞
安在這個當下,用新的眼光看我如何的行動
帶著敬意跟驚奇
然後說『是』
(如果說『不是』比較舒服,也如實接受自己目前說『不是』的狀態)

對每個當下說『是』
是我最近努力的方向

台長: 是禪地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靈性道路 |
此分類下一篇:前世之四:魚尾的回憶(1)
此分類上一篇:我第二、第三的前世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