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20:56:3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戲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戲人間>>

這是一本小書,著者是小魚。

小魚其實不「小」了,年紀有一定程度,所以才累積出這樣豐富的作品和人生智慧,小魚的這本小書一點也不草率,十分認真,我在網路上看過書評和介紹之後,就狠狠地跟著其他十幾本書一起買下了。這「魚戲人間」因為體積小重量輕卻份量重,所以被遴選為我去畢業旅行時帶在身邊隨時想看的書。

在旅程中,我其實很難受得住密閉空間的運輸工具,這大概是以前搭過太多船所遺留下的後遺症,因此出乎意料之外地,我帶去的書其實沒法子一直認真消遣完,我跟著一路上看著「蜘蛛人」、「AI人工智慧」、「我的野蠻女友」、「少林足球」....在那眾人同樂的歡笑氣氛或大家一起感動的氣息中,我把小魚放在位子前的架上~那書也跟著到過了清境農場或劍湖山,去了閒適恬淡的地方也去了熱鬧紛擾的世界....書沒有缺頁、沒有被翻動、沒有任何變化。

小魚的圖、字、畫、印都還在書中,回程我翻了幾頁幾篇文章....在半昏頭的餓肚子狀態下,我決定要先看完~

終於今天晚上我看過了一次,我想~等我多看幾次之後,它應該還是完好如新,我要送給一個我的朋友,她寫得一手好字,她有一點小小的憂慮,她對於人生的平庸和忙碌感到不解和厭惡,但她卻只有十四歲左右,她也擅長畫畫,她其實在尋找的安身立命的那種心情也許在這本書裡頭可以看得見一些,如果送給她這本書還不夠,也許我還想帶她一起去找小魚,我知道他在基隆的住處。這樣跟名作者直接接觸其實是很好玩的,就像有一天我為了找尋觀看英仙座流星雨而誤闖游鴻明和季忠平家頂樓一樣............

魚戲人間

魚都覺得快樂,為何人要不快樂呢!? ^_^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