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2 22:22:3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起來好像是肥皂的牌子,但是她不能用來洗澡。

聽起來也像是胖子,或像河豚吹了氣脹起來的樣子,可是她身材瘦小纖細。

聽起來也像是柔弱女子的可愛稱呼,可是她也不像是好欺負的樣子,竟然可以在三天的旅程中將一整個曾令我頭痛的一票公主王子馴服地服服貼貼,而讓整個旅程充滿歡樂和平安。

她們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像空氣嗎?那些無情的小子們,其實很虧待、很沒好好謝謝別人辛勤的付出呢!

澎澎住在澎湖?不!是住在屏東。

屏東緯度更低,日照量更高,所以黝黑的膚色透著健康的呼吸氣息,她們帶團體在台灣上山下海,也是盡了一份力在拉近這個美麗島嶼與都市人之間的距離。某種程度上我也嚮往過這樣的生活或工作。

我問她這是她的工作?她回答得很直接說是「興趣吧」,也許一方面是她知道在台灣一輩子靠這行的辛勤,也許另一方面更是真實的面對自我,因為其實這種工作如果真沒那麼一點興趣是怎麼也無法持久待下去的。

當妳站在山頂看雲,她只能回頭看妳,注意妳的行蹤、安全、狀態,因為她背負了很重卻看不見的東西,叫做「責任」(我一直扛著,所以我知道重)。

大家應該一起謝謝她;還有那個像二楞子,好玩好氣又好笑的「阿龐」。

台長: ming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