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0 22:04:2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阿兵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去嘉義探望剛入伍不久的好友,
他們三人分別在中坑跟崎頂新訓,
因為兩個營區距離很近,
讓我可以在短短的面會時間內,
把他們一網打盡地看完,
等於一次作足了三個人情,
所以將來我當兵時他們可要全員到齊來看我,
一個都不能少,
嘿嘿......沒辦法,這就是人情債嘛!

我覺得現在軍中的制度算是蠻開明地,
新訓前兩週都有懇親會,
接著第三週就可以放假回來,
然後新訓結束又有結訓假,
光是新訓一個月裡,
算算就有十幾天的假期,
而真正新訓時間也只剩十多天左右,
所以現在當兵真的是棒多了。

當天他們幾乎都是全家出動,無一缺席,
甚至把能動員的親戚都給叫來了,
然後大家像是廟會大拜拜一樣,
在營區的草地上擺起了大魚大肉,
還有吃不完的甜點跟水果,
為的就是給在軍營裡這幾位辛苦的阿兵哥,
好好的補一補,犒賞一下,
而其他人就好比共霑雨露般,
也跟著好好的吃上一頓,
光是那天我就吃了一個碗糕、一碗四神湯、四個泡芙、
一堆魯菜、兩杯甘蔗檸檬汁,
以及無法計算的水梨跟芭樂,還有三家的精燉雞湯,
至於其他的東西......恐怕就族繁不備記載了,
到最後,我已經吃到嘴巴快要滿出來了,
好友的媽媽卻還拿著雞腿跟我說:這裡還有很多,趕快吃啊!

再轉頭看看好友們,每個人正跟女友沈浸在兩人世界裡,
看他們你濃我濃,卿卿我我的樣子,
真是讓人羨慕不已啊!
其實我的心裡正在想:哇~為啥我要出現在這裡呢?
好像個電燈泡一樣~
這大概是因為失戀,才會讓我對這種情形特別敏感吧?
不過看到他們分開一段時間後,
又能幸福甜蜜的相聚在一起,
也蠻令人替他們感到開心地。

另外,還有一件事特別值得一題,
那就是營區入口處擺了塊牌子,
上面寫的是懇親會須知事項,
其中有一條規定是:禁止官兵和女性友人有太親密的舉動。

哇例勒!原來還有這種規定啊!
我知道軍中是個講求嚴肅與紀律的地方,
但也不必大驚小怪成這樣吧!
畢竟大庭廣眾下,官兵和女性友人也不敢隨便逾矩,
就算有,他們也是躲起來親密嘛!
把它規定出來似乎有點自欺欺人。

而且是不是女性友人也蠻難去判斷的,
可能會是姊妹或是女性親戚啊!
這讓我想到,要是遇到像是小鄭和莉莉這種老少配時,
不知情的人應該怎麼處理喔?


PS 最後我要祝福我的好友們:
祝福你們軍旅與愛情皆順利!!


台長: Ryan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