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21:38:5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你的背影守候〈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筱月無嗔無喜的知己角色終究是要受到考驗的,隨著一天天的過去,對慶培的愛意已不是天秤所能承受的重量,她終究要面對自己空虛又寂寞的心靈呼喊,每當午夜夢迴,寂寞啃噬心靈時,她多希望能打個電話給他,說著我很想念你之類的戀人絮語,可惜一次次拿起話筒的手又放下,名不正而言不順呵,這種魯莽的行為說不定帶來慶培的疏遠,不能冒險!
  筱月是煩鬱的,心念君兮君不知,身為一個被動的、含蓄的、保守的女人,注定是要單單相思,苦苦哀戀的,誰叫她沒有勇氣接受表白後真相的考驗。 
  時間一長,她已推翻掉自己當初所說「單相思是一件快樂的事」這句話,最快樂的是相知相守,一種緊緊相繫的愛戀,年輕的日子那能總清心寡慾,無嗔無喜!
  所以到底要不要表明自己的心?還是等待對方的發現?

  時間沒讓筱月考慮多久,它自動撒下關卡。
  這天,慶培興高采烈又帶著迷惘的表情,著實令筱月心蕩神馳。
  慶培長得英俊是事實,但他豐富的表情與多變的情緒才是無遠弗屆的魅力。
  筱月還在兀自欣賞中,慶培迫不亟待開口:
  「于湄打電話給我。」
  筱月知道她的,那個全系超級大美女。
  心中酸澀像漣漪般展開,終於擴大到壓抑她的呼吸,為什麼?不因他們的聯絡,這句話問的是她自己,以往她幫忙傳遞情書什麼的,一點都不會介意,反而熱中的敲邊鼓,就是這種心理才讓她認為自己絕對能勝任當他的知己,然而這一次她連恭禧的祝福的話都說不出口。
  難不成,心中早知道以前那些都構不成威脅,現在面臨的,才是不搖的對象?
  「你們不是分手了?」筱月艱難的找到自己的聲音,她懊悔自己為什麼沒告訴他愛他的事實,在這個可怕的消息之前。
  「我們談了很多,經過這些日子,我想有復合的希望,畢竟大家都繞了一圈。」慶培的表情很複雜。
  「你考慮清楚,當初是她拋棄你。」筱月拚命想喚醒他回憶當初的痛苦折磨,一方面又恨自己逃避那麼久的愛意怕是沒機會說了,語調不自覺尖銳起來。
  慶培深深看她一眼,「筱月,妳有沒有真正談過戀愛?」
  「咦?」不解他突然轉移的話題,筱月呆愣愣的,戀愛,交了幾個男朋友,卻單單愛戀他一個,算不算?
  慶培見她疑惑的表情,提出他的重點:
  「如果妳深愛過一個人,就會知道那種愛戀不是說分手就會忘記的,她還在我這裡。」他指指心臟。
  這個動作好令人心痛!
  他繼續說:
  「我想我還是愛她的,如果還有機會,我願意不顧一切去再試一次。」
  筱月刷白的臉充滿哀傷,她甚至提不起精神鼓勵他去試,因為她有預感,慶培不再屬於她了,一種她自以為是的擁有。
  「筱月,妳說我該怎麼辦?」
  筱月在心中吶喊:
  「我更想問我該怎麼辦!」
  她突然間無法再談笑風生的給他建議,原來以前不求報酬的付出是以為旁邊無敵手,自己有希望,而非真正在當他的知己而已,原來當初自以為無條件一直的付出,真如譚郁所說,是為了等慶培愛上她,如今知道他愛她的機會渺茫,竟全身酸軟的使不上力,自己狠狠耍了自己一次!
  「妳怎麼都不說話?」筱月一向用柔柔的眼神對他,使他爬離每一個低潮,這時他更要她的支持。
  潤潤乾啞的喉嚨,筱月本來該說:  「我好愛你,請注意我的心意」
  卻開口說出:
  「祝……祝福你,加油喔!」
  再也不能力持鎮定柔柔的微笑了,她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終究她沒有勇氣說出愛他的事實,那就注定永遠只能在他的背影守候。
  筱月落荒而逃,她知道從此刻開始,她再也不能是慶培的知己了,因為再也承受不起,再也沒有欣賞的快樂,唯有逃得他遠遠的,那種錐心之痛才不會一次又一次撕裂她。
  終於,她知道了,當遇上深愛的人時,除了溫柔,溫柔的待他是不夠的,還需要說出來,大聲的說出我愛你。
  愛情,原來也需要冒險。


台長: ENVY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