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4:58:1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珊...一隻跑到我家的狗(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一直強調哈珊很皮,但其實我比它更皮。我小時候常幹的事就是騎腳踏車,去捉弄我家隔壁那一隻愛吠的秋田狗,因為每次經過它都會對我吠個不停,而且都會作勢向我衝過來咬我,但幸好綁在狗鏈上它才沒有得逞。

人家說:「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好死不死就被我遇上了。那一天不曉得那秋田狗是發什麼神經,哪來的神力使它掙脫束縛,真的往我身上撲來。那時候我的身上只能靠著剛打完棒球的手套,擋著它兇猛的攻勢,接下來的動作就是一路沒命的往家裡跑。

直到門口我才發現我家忠貞不二的哈珊早已聞風而至,一股腦兒衝出來拯救我這剩半條命的主人,與這兇神惡煞秋田狗來一場決鬥。霎時你來我往兩邊氣勢各有起伏,哈珊賣力地搏鬥著這隻秋田狗,對方也節節敗退。最後這場狗對狗的鬥爭,就在對方主人領狗回去畫下了句點。從此我更能感受哈珊護主心切的精神,在它奮不顧身,毫無退縮擊退來犯的敵人下表現的一覽無疑。從那次開始我深深愛上了哈珊,它是我們家的一份子,這是無庸置疑的。

美麗時光倏忽,緊接而來是天不從人願的戲碼,在我們百般寵愛它,讓它日漸肆無忌憚地狂傲起來,一場天狗永別的悲劇結局就這樣展開了序曲。

最初家人容忍它有一定的限度,只要它不皮的太超過,一切的所作所為還可以忍受。但隨著左鄰右舍攻伐的聲音越來越多,我們家人開始思考哈珊生活存在的必要性。

於是「哈珊是不是還可以留在我家」這主題成為了此次家庭辯論的重點。

首先爸媽的證詞是,它最近追逐汽機車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差點害到駕駛人受傷跌倒,所以她們投下反對票。而我們兄弟檔就像孤立無援的勇士,堅持自己的原意,哈珊是我們一家人,應該要把它留下來。當然支持票二話不說就投了下去。

最後二對二的比數並不是絕對公正平手的結果,只因為大人行使的權利比小孩來的有權威,所以哈珊最後不得不離開我家。事後根據我爸的說法,他只是把它帶去公園散步,只是到現在它還在散步,直到很久很久才淡化在我們難以磨滅的記憶中。

哈珊,你究竟在哪?在那個地方過的好嗎?還記得我那鍋苦瓜湯,那次的英勇護主,以及無數次與你朝令相處的回憶嗎?

或許在我的童年早點把你帶走也好,至少我沒看到你衰老垂垂的模樣,那樣子會讓我更久久難以忘懷,感到無限的遺憾。

但講歸講,在寫這篇文章紀念你的同時,我還是很掛念你,也想問問你你是否還記得我嗎?


筆者寫這篇文章在此獻給每一位愛狗人士,以及我最愛的狗狗--哈珊。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和你們愛狗相處的機會..

台長: 歐老夫子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居家 |
此分類下一篇:主任的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哈珊...一隻跑到我家的狗(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