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21:43:00| 人氣43| 回應0

Easter holi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復活節-這是我2個多月大學生涯中第一個假期,雖然有1個禮拜的假期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最近太多的挫折讓我覺得好累,為什麼會這樣?我想主要是語言的障礙吧,在學校裡不但聽不太懂老師說什麼連朋友跟我溝通我也覺得好吃力喔~~常常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因為這樣我每天去上課跟沒去一樣,因為去了也聽不懂,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看書,自己想辦法了解,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唸唸書沒多久就有曠課的習慣了,想說就算去了也聽不懂.有些人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英文這麼爛還能在國外唸書,其實我之前在台灣時覺得自己英文應該還不錯,所以想說來國外唸書,在通過Ielts之後(英文測驗),我也沒想太多就來Melbourne了,來了之後才知道在台灣我英文也許算不錯但在英文語系國家簡直就像3歲小孩,但知道現在後悔已經太晚了,如果我現在跟我媽說我不想唸了,那我大概會被殺了吧.所以我想那還是把命拼了繼續唸書吧,至少死了也光榮.
其實我不是唯一一個英文爛的外國留學生,聽朋友說他們學校有很多的國際學生,而他們的英文也是這樣,所以通常都是澳洲人都是只跟澳洲人來往,而亞洲人也是如此,只是我比較慘班上沒有亞洲人,全是澳洲人或中東人,跟他們當朋友真的是很累,因為他們也沒有經驗跟我這種特別案例講過話,所以雖然他們知道我英文有問題但每次還是講很快,沒辦法之下我只能用最近我朋友教的大絕招-"管他說什麼笑就對了",所以有一次老師問我問題但我聽不太懂,在他問第2次我還是不懂後我就開始自暴自棄了,我就給它亂回答和"笑",結果搞的班上都在笑我,真是很糗,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自癡,大概澳洲人也這樣想吧,經過這幾個月的經驗,強烈建議想到國外唸書的話要早早規畫好,包括英文也是一樣喔,不要像我一樣忽然下決定然後才後悔.

台長: wen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