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00:54:1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調鬼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變調鬼湖
「你可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想聽嗎?」「好阿!說來聽聽!」
草寮師父說:「你們可以運用自己在登山方面的能力,找四、五個人組一個team,並規劃課程,在一些定點作心靈紓解的活動,可是你要先將路線、課程做一個完整的資料整理,並建立網站,一個隊伍約10人,一人收費5000~10000都行……..,現在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心靈輔導的人,像我一些信徒,就很喜歡來這兒看看風景、打打坐,讓自己在心靈上得到沉靜。一些有病纏身的信徒,來這兒吃新鮮的有機蔬果,十天二十天的,病自然好轉。其實社會上有很多這樣需要到山上做身心調養的人,………..」
聽完師父一連串的商業動機後,讓我開始後悔自己居然坐在這草寮裡。
七年前,跟著東東學長來到了這個傳說中的鬼湖,不知是命運,不知是註定,讓我從此開始七年的鬼湖探險,從利嘉、小鬼比魯,大小鬼縱走…….,直至今日我仍然對它保有最真的赤子心。不論行進過程多難、多遠,當登臨鬼湖邊,浮躁的心,都會在下一秒得到沉澱………
大鬼湖,傳說中的魯凱聖地,今年前去多了點人工味。西池邊多了個豪華草寮,多了個熱心的師父,經過此地的人必然受到師父的熱情招待。記得多年前只是個小草寮,在林中尚稱和諧,現在卻成了有小庭院的樓中樓,坐在前廊吃著香甜的愛玉,新鮮的蔬菜,真的是很舒服的享受,尤其在7、8天辛苦的登山日子後…..,但…..我真的樂於享受這樣的盛情嗎?我真的高興於這樣的改變嗎?…..
師父為了能在草寮看到西池,將眼前幾株檜木伐倒、為了能在山中吃到新鮮蔬菜,改變了土壤的酸鹼、為了燒火,撿拾了鬼湖附近的柴薪。我不知道這樣做的對錯,也不知道這樣作對鬼湖將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只知心裡一陣一陣的酸楚,站在鬼湖畔,眼光掃描著湖水每寸的波動,探測湖心每秒的湧動,我該做點什麼…………..
俯臥在湖邊的枯樹上,環視著鬼湖的每一個角落,多麼令人感動的地方啊!
「我不喜歡讓這兒變成觀光區」「那就是你的自私,只有你能來看這美麗的地方」
是啊!我承認,我自私到不想和別人分享這藏滿我登山回憶的地方,更討厭居然有人用金錢來衡量鬼湖的價值。
我納悶,前幾天才在報紙上見到「鬼湖曝光、生態堪憂」的標題,而屏科技研究生態的人會擔憂鬼湖生態遭到破壞,卻還教導師父在鬼湖山區種植蔬果,這樣的行為不算破壞嗎?我真的納悶…….
曾幾何時,鬼湖的重重濃霧漸漸消散,神秘的傳說將不在神秘…..

台長: 水怪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