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22:09:08|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糟糕!』心理浮現的第一句話。
才一踏上岸,低頭看到左邊小腿,紅色血液毫無阻礙的從傷口冒出。回想前一秒,剛剛在水裡,左腳往前傾了一下,正好撞到一顆石頭,只是些微感覺碰撞的小疼動,並沒有立即的不舒服,踏出水面,還走了兩步,才想說看一下。
一低頭,看到血大片流出,先是愣了一下,心裡還盤算著:『不會痛,應該還可以走,包一下把血止住就好。』剛好思傑跟著上岸,我轉過去對他指了指傷口,他不明究理的看了我一下,我就把左腳往前抬了一步,他看到了…..
『天啊!』他突然叫了起來,然後大叫著前方30公尺遠的阿德,要他過來,這時我在想『真丟臉,受了傷,他還嚷嚷這麼大聲。』我一再強調不會痛,30秒後,惠蘭、小賊也都從後面過來了,他們都不約而同的露出了驚恐的表情,惠蘭更是將頭轉到一邊,嘴裡不停念著:『天啊!好可怕!好可怕!』我卻還一直說著『不會痛,真的不會痛!』而且是面露微笑的說著,彷彿受傷的不是我。
小賊很快速的拿出了醫藥箱,秀出了一瓶優碘,『不會吧!一定要點這個嗎?』『一定要的,要消毒啊!要滴下去囉!會很痛喔!』『等一下!等一下!』看到那瓶優碘,一時間我驚慌了起來,左看右看,看了一下在我右手邊的思傑,很俗仔的跟他說:『不好意思,你的手可不可以借我一下。』我兩隻手掌抓著他的左手臂,『好!可以滴了!』那時我的表情應該………..還是很俗仔。
我眼睜睜的看著碘酒整瓶毫不客氣地就往傷口上倒,本以為會痛到飆淚,但倒了半瓶碘酒,只感覺小小的刺痛,點完優碘,就只能用紗布將傷口包起來,此時大家都圍了過來,我只能一味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因為是我穿著短褲去溯溪,又沒穿護膝,才會一個小碰撞,就劃出這麼大的傷口。
阿德看到傷口,就立即決定送我出去看醫生,因為大家一致覺得一定要縫針。很快的將人員作了重新的分配,阿德請柱子、阿華田和大茂陪我走回下溪的地方,因為我們離下溪的地方不到20分鐘,然後柱子再載我回宜蘭看醫生。實在是碰傷事小,還勞師動眾才是真令我過意不去。就這樣,柱子載我回到了宜蘭,去醫院前,我們先去吃了午餐,因為柱子說:『吃飽一點,等一下縫針才有力氣唉叫!』
下午兩點半,進到醫院掛了急診。坐在診療台上,這下還真有點小害怕起來,醫生看了一下,就說:『這要縫了!』然後就拿碘酒棉球,往傷口上擦了一圈,『哇靠!』因為醫生速度太快,來不及反應,只罵出這一句,不然我心裡最想罵的是三個字!我用痛苦不已的表情看著柱子,要他過來,因為我想抓他的手,還抓不到2秒鐘,柱子就被請出診療室了。
頓時間,看不到熟悉的人在旁邊,孤立無援,眼神驚慌的搜尋著四周,根本沒有可以抓握的東西,醫生忙著準備麻醉的東西,我忙著尋找可以依靠的東西,醫生說話了...:『打麻醉會很痛喔!忍一下!』『會很痛!』『對!會蠻痛的!要忍一下』醫生說完大約5秒,『啊!痛痛痛!』『不要亂動喔!忍一下!』當然我也找到抓的地方………床沿!兩手剛好各抓一邊!還真是他媽的痛!你知道他是怎麼打麻醉嗎?針頭從傷口裡往肉裡扎,順著傷口繞一圈,針頭就進出我的傷口大約7、8次,單單打麻醉這個動作就持續了1分鐘之久,更讓我瘋狂的是,我還在打麻醉唉叫不止,護士小姐竟然冷不防出現在我右手邊,『來,我幫你打破傷風!』『等一下啦!可不可以打完麻醉再打!』『那個麻醉等一下就不痛了!來!不要動喔!』護士小姐毫不理會我因為打麻醉而發出的哀嚎,就把針扎進了我左手臂,『喔!Shit!』就在打完破傷風,麻醉也打完了,此時我真的很想從醫生的頭巴下去!
打完麻醉,感覺不到傷口的疼痛,任由醫生在傷口翻翻洗洗,我也恢復正常的精神,坐正,眼巴巴看著醫生縫傷口,當醫生縫到第二針時,他突然抬頭問:『你幾公斤?』『48。』醫生喔了一聲又繼續縫,大概怕我失血過多吧!因為血一直流,紗布一塊換過一塊,我想如果我捐血時血流速度也這麼快就好了!看著看著,太無聊,就問醫生:『這樣要縫幾針?』醫生頭都沒抬,簡短說了句:『很多針。』看醫生很認真的縫著,我又問了句:『麻藥多久會退?』『3小時』『退了會不會很痛!』『一點點。』醫生的回答都很簡短,有點無聊,繼續看他縫,大傷口終於縫完,他看了一下,請護士小姐拿了另一根細針來。原來仔細看,在大傷口上面還有一個小傷口,一塊皮翻起來,我緊張的問:『這也要縫嗎?傷口蠻小的啊!』『不縫,會感染,不小心就會缺一塊肉!』『是喔!可是剛剛麻醉沒打到這裡!』『剛剛麻醉打蠻多的,應該還好!』醫生夾起細針,往肉扎了下去,『快!痛痛痛!』針刺下去的一剎那,感到明顯疼痛,媽的!就跟他說麻醉沒打到那裡,他也只喔了一聲,然後盡量快的把針穿過去。
就這樣,結束了縫線,總共縫了七針,醫生特別吩咐星期一要回診,因為怕裡面髒東西沒清乾淨。所以預計兩星期內,無法參加活動,至少要等拆線後,這兩星期我會把注意力放在怎麼申請保險上面!
可是下星期是爸爸節,要回宜蘭,還是先想辦法掩蓋傷口,以免被家裡發現!

台長: 水怪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