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19:04:2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將 ((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中握著藍色的鉛字筆,在昨天的日期上畫了個叉叉,又過了一天。
盯著牆上的月歷,魏巍在心中默數著,
距離自己預定回台北那個特別用紅筆圈起來的日期,
還可以畫幾個藍色的叉叉?
「一、二、三、四……」
七天,剛剛好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之後,他就要告別這個待了四個月的地方,告別……
其實,這一個月,可以說是多待了吧!
他有些後悔答應陳晉留下來。真的不知道自己留下來的意義是什麼。
陳晉必須陪他的女朋友,於是和他相處的時間就變少了。
而三個人在一起的場面多多少少有些尷尬,
因此魏巍總是借故推掉了陳晉的邀約,也很少再往陳晉家跑了。

魏巍看得出來,陳晉對他的這種做法並不是很高興,但卻什麼話也沒說。
有什麼好說的呢?事實上就是,當某兩事不能同時兼顧時,
一定就得放開一邊,然後才能專心致力地投入一邊。
才認識不到四個月的外地朋友,和交往了一年多的女朋友,
換作是任何人都一樣會舍前者取後者吧。況且道怡又難得回來一次,
身為她男朋友的陳晉多花點時間陪她實在是理所當然,無可厚非。
這樣簡單的道理,誰都懂,魏巍當然也懂。
可心裡卻忍不住地,有那麼些落寞。

「小魏學長啊,你怎麼一天到晚在看這月歷啊?那麼想家喔?」
「還好。?……」
魏巍轉過頭,有些訝異地望著小琪。
一向牛仔褲中性穿著的她,竟然穿起了迷你裙?
臉上還略施了些脂粉……

「你今天有點像女人。」他下了自認為中肯的評語。
「你這什麼意思?我本來就是女人!」
去!這個魏巍學長,看起來一副乖乖牌樣,
卻是靜靜吃三碗飯那種,損起人來一點也不會輸給陳晉那個壞嘴巴。

「你要出門喔?」輕描淡寫地轉移了話題。
「對啊,我要去車站接我哈尼,他特地從台北南下來陪我過新年喔!」
每次只要講到她男朋友,她整個人彷佛幸福地要飄了起來。
「又是一個火山孝子……咦,過年?」
他轉頭看了看月歷日期下方那排小紅字。

「今天是除夕!?」
「學長你也太扯了吧!每天看月歷的人還不知道日子……」
「我沒看下面那一排農歷……那,
吳教授昨天趕著搭飛機回家就是為了過年?」
「要不然你以為?」
「……」還以為他那個老婆又要跟他鬧離婚……

原來今天是除夕啊……答應他留下來過年的,結果,
看這情形,他大概得自己一個人孤單地過新年了吧!淒涼地有點想笑……
「學長沒有安排節目嗎?」
「沒,我一個人。」
「一個人?別傻了,我看等會你那個老相好就來找你了!」
小琪拍拍魏巍的肩膀,滿臉戲謔的神色。
「老相好??」

「魏巍!快給林杯下來!」陳晉的叫喊聲從樓下傳上來。
「喔呵呵呵呵……」小琪作出了白鳥麗子的招牌動作笑道:
「說曹操曹操到!我走啦,你們慢慢相好。新年快樂喔~~」
「新年快樂……」

腦子裡還在思考著『老相好』的定義,
樓下的陳晉已經等得不耐煩跑了上來。
「不是叫你快點?」
「快什麼啦……」
魏巍莫名其妙地望著他問道。

真是稀奇了他今天不用陪道怡嗎?怎麼一大早就來……
天氣涼了些,陳晉穿著綠色滑板褲和一件十分應景,
大紅色閃亮的薄外套。
一樣是俗到極點,但穿在他身上一樣是那樣的好看……

「去我家過年啊!」陳晉一面說著一面將魏巍推向門口。
「別推啦,我自己會走……」
「幹!道怡好不容易放了我一天假說,
林杯一起床就殺過來找你,你還在那慢吞吞的浪費時間!」
「這……」聽起來怎覺得像是偷情的丈夫跟他的情婦的對話……
不過陳晉今天看起來心情似乎挺好的,
而他的好心情也感染了原本有些鬱悶的魏巍。

「不用帶什麼禮物嗎……」
兩手空空的到人家家過年,總覺得不太禮貌。
「免啦!溫刀的人看到你就很歡喜了好不好,
你不知道我老母一天到晚在念魏巍最近怎都不來,
我妹馬席(也是)…上車。」陳晉發動著他那台野125。

「你爸爸回來了嗎?」
魏巍關上了大門坐上機車後座。
印象中聽陳晉說過他父親是跑船的。
「他晚上會回來。」
「你長得像你爸嗎?」
「你看了就知道,現在共就沒意思了!」


「你們兩個,去瓦靠啦!麥抵加鬧!」
陳媽對著他那一雙兒女吼道。
「我在幫忙,你叫隔出去啦!」
「靠,林杯也在幫忙,你為什麼不出去?」
「你幫個大頭啦!你看你削的個馬鈴薯,肉削掉這麼多,浪費!」
「幹!」陳晉抄起大菜刀用力往切菜板上的雞猛剁,說道:
「林杯起碼會剁雞,你連切芋仔都會切到手的人還敢說我……」
眼見一只雞被他剁得稀巴爛難看之極,陳媽忍不住大吼道:
「攏出去啦!」
「不要!」兄妹兩異口同聲道。

平常說什麼也不踏進廚房的兩個人現在卻是無論如何也趕不出去,
堅持要幫忙。不過陳媽卻一點也不相信他家小孩子會突然轉性便乖。
身為母親怎麼會不了解自己養的小孩,一定有什麼企圖……

「那,我出去好了。」
魏巍抓了個盤子將鍋子內的爆炒三脆(腰花,魷魚,海蜇皮)起鍋後,
將主廚的位子還給陳媽。廚房的人真的太多了,這樣會不好做事情……

「好吧!那林杯也出去好了。」
陳晉將手中的大菜刀隨便一擺,跟著魏巍的後腳踏出廚房。
「那我也……」
「凍壘!你留下來稻殺鋼。」陳媽喝道。
「嗚……」
討厭討厭人家魏巍大哥好不容易才來了說…..死陳晉臭陳晉!



「喂!都不知道你還會差菜……吃橘子。」
陳晉從客廳桌上的水果籃子裡挑半天挑了兩粒橘子,
將其中一粒扔給魏巍。
「謝謝。」
魏巍伸手接住了橘子,隨便在廢報紙堆中翻出了一張廣告單舖在桌子上,
然後慢慢地剝著橘子皮。
「我媽媽不做飯,我家的傭人作的菜不好吃,
所以我只好去買食譜回家研究,然後再教我家的傭人作菜。」
「挖靠!真猛……你是什麼都會喔!」
陳晉剝橘子的技巧遠比魏巍高明得多,
拇指一扣雙手一扳,橘子一分為二,一點汁都沒流出來。
「還差遠了……而且,就算是什麼都會,
但如果什麼都不精有什麼用?」

海梨兒品種的橘子又甜又香,唯一的缺點就是皮薄難剝,
魏巍剝了老半天才剝了一半,而陳晉已經塞第二瓣到口中了。
「幹!你不要那麼『優秀』好不好!哪有人橘子這樣剝的?」
「我知道啊,可是用你那種剝法我每次都會失敗,
橘子會被我弄得湯湯水水的……」
「靠杯(哭爸),拿去!」
陳晉奪過魏巍剝一半的橘子,將自己剝好的橘子塞到他手中。
「謝謝……」
「……幹!你這顆好僧(酸)!」
嚼了一片之後,陳晉忍不住皺眉道。
「啊…….抱歉……」是你挑的不是我挑的……
「要死了!還你兩片!」
「好……」
魏巍一面吃著橘子一面仔細地將橘子上的白色細絲挑掉。
「喂!吸(絲)不準挑起來!」
「我討厭吃這個……」
雖然知道橘子的微管束富含維生素C,不過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管,這個很營養,給林杯吃下去!」
「……」有時候覺得陳晉說話很像媽媽……

認識了陳晉四個月,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他爸爸。
大概是因為長期勞動的關系,他爸爸的身材瘦瘦的十分結實,
絲毫沒有中年人的發福樣子。曬得黑黑的臉上始終帶著淡淡的溫和笑容,
但卻沉默少言,大概是屬於聆聽型的人類吧……

魏巍一面挾著菜一面觀察著陳晉和他爸爸。
那個五官和臉蛋……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一看就知道是父子不需懷疑,一對長相出色的父子……
不過在個性方面似乎差距甚大。真想知道他爸爸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魏巍,吃蝦子啊!」陳媽挾起了幾只鮮紅的大蝦子放入魏巍碗中。
「呃,我……」
「他不會剝蝦子。」
陳晉的筷子一舉將那蝦子挾入自己碗中,去頭去尾剝殼,
再將剝好的蝦肉放回魏巍碗中。
「謝謝……」有些不好意思,但卻十分感激陳進的貼心。
「我也幫你剝,魏巍大哥!」
陳晉的妹妹不甘示弱,也剝了兩只蝦放入魏巍碗中。
「你雞婆啊!誰要吃你剝的?」
陳晉柳眉一豎,立刻將那兩只蝦子挾回他妹妹的碗中。
「你管人家!又不是要剝給你吃的!」
一面叫著一面又將蝦子挾到魏巍的碗。
「我幹!」
兩只蝦子被挾過來挾過去,一下這碗一下那碗好不忙碌,
陳媽正要出言制止,一個不慎
蝦子撲通一聲掉到陳晉爸爸面前的那杯汽水裡游泳……

「啊勒……」看樣子兩只蝦子不但泡湯了,還損失了一杯汽水……
陳晉的爸爸卻若無其事地用筷子挾起了汽水裡的蝦肉放入口中,
一面溫和地微笑說道:
「喔,汽水蝦。」
「……」
老天,有夠冷……
再也忍不住的魏巍整個人趴在桌上悶著頭笑得發顫……



「要買什麼啊?」
機車停在便利商店口,魏巍翻下車問道。
才剛吃完年夜飯,連嘴都還沒擦,陳晉就抓著他上了車,
逃開了那個親戚陸陸續續上門拜訪的熱鬧陳家。

「隨便你買吧!不過我要啤酒……」
「喔!」魏巍轉身走入便利商店。
「等……」都還沒講要買哪個牌子的怎麼買啊?
果真不到一分鐘,魏巍又走了出來:
「好多種耶!要買哪一種的?」
「ASHAHI的,銀色的罐子那種…..」
這小子肯定是沒買過啤酒……

「要去哪啊?」
「帶你去一個好地方,林杯還沒帶把郎去過說!」
「好地方?」
「可以撿星星的地方。」陳晉有點神秘地笑道。
「……」什麼意思啊?該不會是要帶我去抓海星吧……
「好吧,可是你可不可以騎慢點啊?」
嚇死人,本來就已經夠愛飆的陳晉,
在這除夕夜裡完全沒有半個人半台車的省道上更是變本加厲,
風大到魏巍覺得自己臉上的眼鏡都要飛掉了。

「騎慢點?厚吧!」高速行進間的機車突然緊急煞住。
「哎!好痛~~」
慣性定律讓坐在後座的魏巍整個人往前直直撞上陳晉的背部,
拿前胸撞後背,痛得自然是前胸,肋骨隱隱作痛,
再加上剛剛被喂得太飽,這一震差點沒把還在食道裡的食物震出來。

「你在幹麻啦,發神經……」
「啊,是你叫林杯騎慢的耶!」
陳晉惡作劇地將車速放到不能慢的龜速,
噗噗噗緩緩地在省道上前進。

「……」這也未免太慢了吧?
好在路上沒有人車,
要不然兩個大男生共乘一台時速不到10KM的機車緩行,
實在是拙斃了……
「太慢了吧,你不能中庸一點嗎?」
在龜行了一段路之後,魏巍終於忍不住抱怨。
「靠杯,你很難伺候耶!」
「……」
這個家伙的個性實在是太頑劣了吧!不給他一點教訓實在……
魏巍伸出手往前座陳晉的腋下搔去……(危險動作兒童勿仿)
「哇啊~~不要!不要把我痒啦~~」陳晉一邊扭著身子一邊大叫道。
「請用正常的速度騎。」
難得有機會命令他的說……陳晉這個弱點實在是太好用了!
「厚啦厚啦~~求求你快把手拿開,要不然林杯要冰掐了啦~~」


「你確定可以進去嗎?」
雖然在沒有燈光的黑暗中,但借著夜色,
還是可以看到牆邊那個告示排上寫著幾個字:
『特別生態保育區,請勿進入,違者重罰』
「為什麼不行?林杯就進去過幾次。」
陳晉稍微蹲下身用力一跳,雙手攀上了高高的護牆,
手臂使勁將整個身子往上撐,一腿跟著跨上去,
輕輕鬆鬆整個人已經爬到牆上。
「換你。」
「……」抬起頭看了一下牆的高度,
魏巍估計如果沒有像陳晉那樣的臂力
和猴子般的敏捷絕對是爬不上去的。

「我上不去。」他搖搖頭道。
明知道是超乎自己能力的事還去做的話絕對會弄得自己很丟臉。
「上得來啦!你上不來我拉你!」
「……」
陳晉那信心十足的表情稍微消去了魏巍心中的猶豫。
算了算了……就算真的是丟臉,在他面前,也沒差了。
況且,真的好想知道,牆的那頭,
那個陳晉從來沒和其它人分享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用力跳,然後抓住牆。」
說得簡單,卻也叫魏巍跳了兩三次才攀上。
攀是攀上了,不過這還只是第一步,還得用臂力將自己拉上去。
魏巍輕輕地咬了咬下唇,雙臂施力往上拉。
不過才剛讓自己身子上升了些,
牆上的陳晉已經等不及地伸手扣住了他的臂膀往上提,
剩下的就輕鬆多了,因為腳夠長所以隨便一勾也能勾上牆的邊緣,
連帶地整個人也順勢翻上了牆。

「看!上來了….啊勒!」
拉人的力道過大,魏巍才翻上牆,兩個人隨即往牆的另一頭栽過去。
「幹!要死了……」
所幸身子所接觸到的地面是軟綿綿的沙子,
從高牆上摔下來卻也摔不太疼。
「起來。」
陳晉伸手拉起魏巍,兩個人互相幫對方拍掉頭發、衣服上的沙子。
「哪裡有星星?」
「跟林杯走就是了。」
跟著陳晉穿過了一大片雜亂的小樹叢。
帶著冒險的心情,撥開了擋在眼前的樹葉……
「哇喔……」眼前的美景讓他停住了腳步。
是現實還是夢幻?已經有點分不清楚了……

台長: 油大條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