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00:43:43| 人氣2,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背山..觀後感(內含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心裡有淡淡ㄉ悵然和深深ㄉ感動.雖然之前看到感人ㄉ電影情節時我都會哭.但這次卻沒有流淚.只是在最後ㄉ部份感到感動與心酸..
其實我覺得..斷背山算是部藝術片.對看習慣好萊塢娛樂片ㄉ而言也許有些沉悶.但是.自己認為.. 除ㄌ畫面拍攝之美.片中的配樂也符合出片子裡ㄉ情境.每ㄍ演員ㄉ演出都恰如其份.內心戲詮釋ㄉ很好卻不煽情.

當工頭要他們提早1個月下山.恩尼斯很苦惱踢ㄌ地上ㄉ泥砂.且丟ㄌ1根木頭.其實他不只是因為少賺1ㄍ月ㄉ錢.而是煩惱要離開這ㄍ和傑克相處過ㄉ斷背山.傑克知道恩尼斯很煩惱.想過去安撫他.但是卻因為情緒失而打ㄌ起來.也幫故事ㄉ高潮留下ㄍ伏筆.

裡面最可憐ㄉ就是愛瑪.目睹ㄌ老公和同性好友間ㄉ親熱.明知道老公跟愛人出遊卻隱忍不去戳破.還要忍受她不喜歡ㄉ性愛方式.老公對家庭ㄉ冷淡.只是用盡各種方面想讓老公回頭.直到在床第之間談到再想擁有寶寶且希望恩尼斯能對家庭負責而被恩尼斯拒絕時.她才真正ㄉ對這段婚姻死心.

朋友不清楚傑克ㄉ老婆到底知情與否. 其實我覺得她是知道ㄉ.除ㄌ之前常有..”為什麼老是你去俄懷明,怎麼不換他來德洲....”之類ㄉ抱怨.到講電話時跟恩尼斯說她老公常說夢話而自己也熱淚盈眶ㄉ時候.讓我直覺她只是在編1ㄍ傑克修車發生意外ㄉ死因來掩蓋她老公ㄉ死法..(他老公要跟她離婚.且要跟人去山上ㄉ牧場共組家庭.所以遭厭惡同志ㄉ人打死....)

傑克1直等ㄌ恩尼斯20年.在恩尼斯離婚時曾1度燃起希望.而希望卻1再落空和恩尼斯湖邊ㄉ對質可以看出他對恩尼斯ㄉ愛與對這段感情ㄉ失落.那句 “我希望知道該如何離開你”是傑克心裡深層ㄉ悲哀.

恩尼斯因為小時候家鄉有對同志戀人.其中1ㄍ被打死.他爸爸當時還帶他去看屍體.
他懷疑他爸爸也是兇手之1.所以這事給他ㄉ印象很深刻.到長大後那樣ㄉ恐懼仍然存在.所以才會對與傑克ㄉ感情小心翼翼 深怕被人發現.也1直無法克服他小時候對同性戀ㄉ恐懼與厭惡.甚至不願接受自己是同性戀ㄉ事實.雖然.他也嘗試跟別ㄉ女人交往.試圖過著所謂正常人ㄉ生活.在愛瑪對他質問釣魚ㄉ事情後.他倉促ㄉ逃出.且驚慌ㄉ問傑克是不是覺得有人用異樣眼光看著他們..他很恐懼是不是會被打死.還對傑克說..為什麼不離開他.他最後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直到發現那兩件襯衫..他才發覺他和傑克之間的愛是那麼ㄉ深厚.,
(我覺得最感人ㄉ是…恩尼斯發現那件沾有血跡ㄉ襯衫.上面ㄉ血跡是在分開之前在斷背山打鬥所留下來ㄉ痕跡.分手時恩尼斯以為那襯衫留在山上.其實是傑克偷走ㄉ.那2件襯衫在傑克家衣櫥被發現時是傑克ㄉ藍襯衫包在恩尼斯襯衫外面.而在恩尼斯ㄉ衣櫥裡在出現時.換成恩尼斯ㄉ襯衫包住傑克ㄉ襯衫.就像是情人間ㄉ擁抱..就僅僅是這麼細微ㄉ變化.把2人之間ㄉ愛表現ㄉ展露無遺).

接近劇終時.他女兒說要結婚ㄌ.他問他女兒..對方愛不愛她.她女兒有著溢於言表ㄉ幸福.我想..他大概也害怕在平靜的婚姻下.會不會對方心裡是也有著不為人知ㄉ斷背山..

送走女兒後.望著衣櫥裏2件相疊ㄉ襯衫.和1張斷背山ㄉ照片徒留傷感..1直在想..最後恩尼斯很感人ㄉ說ㄌ那句”我發誓”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我倒覺得恩尼斯想說ㄉ是”我發誓我愛你”..從頭到尾.兩人那麼ㄉ相愛卻沒說過我愛你..,

朋友說她無法理解這部片.尤其是那種同性之愛.為什麼他們能愛ㄉ那麼深刻.我想..就如同導演李安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過ㄉ..每個人心中都有1座斷背山..意謂著每ㄍ人都可能會面對不為人所知且不被認同及祝福ㄉ感情.那種不被承認ㄉ愛及外界給ㄉ壓力.只能讓人把那段得不到ㄉ感情隱藏心底.只是斷背山以同性之愛來突顯感情ㄉ不被接受及無法擁有時心裡ㄉ痛苦.相愛卻不能相處..那種種汲汲想擁有卻求之不得ㄉ掙扎和苦痛.更容易使戀情深深ㄉ烙印人心…

劇情簡介..

華人導演李安的最新作品,並以本片勇奪2005威尼斯金獅獎,2006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電影歌曲四項大獎。改編自美國女作家E. Annie Proulx的同名短篇小說,傑克葛倫霍、希斯萊傑安海瑟薇、三人攜手演出。
故事描述牧場青年(希斯萊傑飾)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也就一直流傳在此,讓人難以忘懷…
 
中文官網…http://brokebackmountain.ha-movie.com/

台長: mi ya ko
人氣(2,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推薦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NA NA ㄉ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電車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