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17:03:10| 人氣6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雪山隧道到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煥博上大學之後,我對花蓮有一份關心.有事沒事,也看看花蓮的天氣好不好.昨天我和把拔走雪山隧道到花蓮去,之前去花蓮都坐火車,這一次是試試看,走雪山隧道的感覺.
在進入隧道之前,就把收音機打開了,裡頭有<阿山>和<小雪>的對話,讓大家知道行經隧道的注意事項,車距,速限,都有說明.隧道一共十二點九公里,寬大明亮,真是優美的建設.沒有塞車,也沒有等待,很順暢,二十多分鐘,就走過了.是快樂的感覺!有了這條隧道,台北到宜蘭只要一個小時,節省了許多時間.
蘇花公路到花蓮走了兩個多小時,所以老爺車早上八點鐘從台北出發,到了壽豐,才十一點半.到了煥博的住處,就載他一起去吃午餐.
去年九月去花蓮,沒有去東華大學,這一次走台九線,看到學校周圍的鳳凰花都結莢果了,高高大大,很壯觀,很神氣.這和蘇花公路沿途的高山峻嶺相比,當然是柔和一些,但是有不同的味道.花蓮的地方大,空氣好,令人心曠神怡.中午把拔在椅子上打瞌睡時,煥博和我出門走走,買咖啡回去喝,一杯三十元,就很不錯了.花蓮真是一個好地方,只是離台北有一點兒遠,現在有了雪山隧道,就變近了.
四點鐘從壽豐鄉出發回台北,車子開得慢,買了麻糬花蓮薯.走上蘇花公路之後,右邊是太平洋,太陽漸漸下山,天色漸暗,我想到那一段歌詞<雖在曠野遊行,紅日西沉,黑暗籠罩我身,依石為枕>來,人生有陽光有陰影,但是就是如此,柳暗花明,行走在山路,是依地形不斷在轉彎的啦.山路蜿蜒,隧道一個接著一個,右邊的海變成了許多燈火與小房子之後,就又到了雪山隧道.
晚上的雪山隧道更美麗,也沒有下雨,也沒有塞車,八點鐘不到,就回到台北了.老媽的炒米粉雖然涼了,還是很好吃,吃飽了好休息.一天之內走了很遠的路,下次再去花蓮,還是住一晚吧!會比這一趟更好玩,不過這一次走雪山隧道是很快樂的一件事,自己覺得很有意義呢.

台長: 褚小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chunchu
親愛的小英老師,上次讀書會沒有您灰淡好多呢!衷心的希望您下次能參加喔!常常都匆忙的定下時間很不好意思,由於貴齡老師和我星期二晚上的課程都結束了,也配合您的方便,讀書會再改為星期二如何呢?下個月就是四月三號嘍!如果有問題在討論看看吧!辛苦嘍
2007-03-13 21:43:27
褚小英
感謝讀書會的<著急人>來訪,蓬蓽生輝,光榮無比!
星期二可以,四月三號可以,謝謝唷.新年快樂!
2007-03-14 20:11:0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