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21:32:00|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惠濟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林老師一起去惠濟宮拜文昌帝君.昨天的國語日報,介紹惠濟宮裡的植物,使我想起,今年還沒有去拜文昌帝君.今早,林老師帶偉剛,把拔載我和煥升,一行五人到芝山岩去.
去拜拜的人為惠濟宮帶來喜樂和過年的感覺,依照我的觀察,大約有三種人報到,第一種人是純粹來拜拜的,第二種人是安太歲改運的,第三種人是拜文昌帝君的.至於來爬山觀賞植物的人,就不一定去拜拜了.
在台灣是多神住在一起的.玉皇上帝.開漳聖王.佛祖菩薩.地藏王菩薩.關聖帝君.媽祖.註生娘娘.月下老人.福德正神和呂洞賓,諸神都被祀奉.樓上還有文昌帝君,地上還有虎爺,想起來真是可愛!相較於基督教,上帝的擔子實在重了一些.
多年以來,我都記得對神要表示敬意(不記得哪位長輩教我的了),但是不要求,是一種問候和敬重.每年拜文昌帝君一次,我都是報告學習的近況,今年兩個孩子都要參加考試,當然要報告.
其實可以去爬爬山,天氣很好,風景優美.但是煥博和偉傑都在看家,我就沒有提議要走走,拜拜以後,就say拜拜,兵分兩路,各自回營了.
中午買了大披薩回家享用,又睡了個午覺,是假日的作息.晚上就煮飯吃了.

台長: 褚小英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