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04:23:30|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dden in Himalayas, 2000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從尼泊爾回來已經好一段日子了,卻仍常常想起那一個月裡發生的點點滴滴,畢業之後感覺像是站在人生的一個重要十字路口上,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實現長久以來的計劃,算是一種自我實現吧。同時藉這個機會放自己一個長假,沈澱一下這些日子以來的紛紛擾擾。走在喜馬拉雅山區裡並成功登上聖母峰基地營是種非常棒的感覺,出發之前也沒把握自己真的能夠做到,雖然之前持續運動了一段時間,但一直覺得準備得不夠,加上自己貧血的問題,我原本給自己的目標是4,800m,雖然一路上該發生的都發生了:高山症、感冒、腸胃不適,但總算我還是做到了。我暗自許下願望,我一定要再找機會造訪這個可愛的國度,再去山裡trekking,再去奇旺叢林,再去找我的尼泊爾朋友,我想這一個月的回憶可能會陪伴著我一輩子吧。決定在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寫下這段旅程的點點回憶,送給自己,也和大家分享。


Day 1 -- Apr. 2, 2000 Taipei--Bangkok, Thailand

飛機鼓足了翅膀,暮色中努力地將機上兩百多人送上天空。我坐在機艙裡,仍然不太敢相信自己就這樣踏上這段未知的旅程,沒有確定的落腳處、沒有排定的行程,甚至沒有清楚的歸期,唯一確定的,是想飛的心和企望的心情。

大概是行前多日的奔波吧,似乎沒有預期中的興奮,反而像鬆了一口氣般,沒多久便沈沈入睡。再次醒來,已經可以看見曼谷市區的燈火,停機坪上走出機艙,只覺一陣難忍的熱氣襲來,四月天裡午夜時分,南國的空氣竟有台北盛暑的味道。

匆忙辦妥落境簽證,領了行李馬上直奔過境旅館。躺在旅館的大床上,看著Lonely Planet上的住宿資訊,盤算明個兒要上哪尋訪落腳處,我幾乎可以確定今晚將是這段旅程中最舒適的一夜。


【紐約焙果說】
五年前在尼泊爾一段自我放逐似的旅程,返國後花了年餘整理當時寫下的日記。完成一篇旅行手札,卻不幸因當時服務公司IT人員的疏忽,在電腦升級時損失後半部絕大多數內容。之後嘗試藉由當時拍下的千餘張幻燈片回憶整段旅程以補齊整篇札記,卻再也譜不出當時寫出的文字和心情。

【有感】
看到當年寫的文句,覺得自己現在真的老成多了...

台長: 紐約焙果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