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13:56:29|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是一個過程,現在是一個新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我打電話給情人節生日的C,祝她生日快樂。

曾經是那麼執著的愛著這個人,而今,我們各自有了各自的伴侶,走上完全不同的兩條路。她聽到我正在寫作,覺得很替我感到高興,因為文字一直都和我的內心有著最直接的接觸。而我問她為何不再寫了,她說,以前在Mirror Image寫的那些,回頭看看,已經都不一樣了,曾經說過的話,現在都不是這麼回事,覺得自己沒辦法面對過去 。

我說,人生是個過程,那些都過去了,但是如果我們緊緊抓住那些過去,什麼新的可能性都不會發生。過去的經歷,是滋養我們的養分,我們從中學習,但是我們會成長,總會突破原來的範疇,到達另一個層次。當我們回看,過去那些事,曾經我們執著的,變得渺小不在重要,並不是當時我們錯了,而是,當時的我是這樣,我必然會這樣去看這件事,只是,當我們走得遠了,飛得高了,我們的眼界不同了,就會看到不同的樣貌和角度。並沒有哪個角度才是對的,當時那樣說,必然是那樣的我在那樣的狀況下會這樣說,但是事過境遷,很多事改變了,狀況不同了,人也變了,就只是這樣而已,不必因此而苛責自己。

曾經以為我再也不會想要和她說話,所有的人都要我去和她就我們之前那段掙扎拉扯痛苦衝突彼此傷害的關係做個完結,我很抗拒,也曾陷入在憤怒和悲傷裡。但是,我決定要改變一個態度面對她,面對這段感情。畢竟,她是我的冥王星之戀,我們之間就是要摧毀所有我們對於關係的認定,那些我們以為是真的、對的、我們不斷執著的,從灰燼中重生。我可以放下,然後仍然愛這個人,不是因為她過去對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我承諾於愛人。我很清楚,我們不再會是情人的關係,因為我們只要涉入這樣的關係,就會不斷的衝突。那些衝突也不只是我們之間的互動模式,而更深層的是來自於我們前世的愛恨情仇,只是,我們的潛意識並不知道過去的一切已經過去,仍然在內心上演著愛、背叛和傷害的戲碼,而今我可以坦然面對她,是由於我有個決定,要在今生了斷這樣生生世世的糾纏。

人生是一個過程,過去的我們若是執著,就會變成業,業力會讓我們痛苦掙扎,無法真正解脫自由。我的心很簡單,就只是渴望自由,也嚮往能夠帶給身邊的人自由。在我們分手的時候,我曾跟她說過,那種感覺好像河流流過,而我無能為力,無法留住任何東西,什麼也不會留下。我可以無能為力地看著這樣的過程,也可以清楚我已經做了一切我能做的,而結局仍然不是我所想要的,我可以很清楚知道,是時候該放下了,然後就真的讓它過去。

那些過去的都過去了,而我想讓這裡的文字再繼續。

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方向,新的高度。

我想要的就是那條河流,在這裡,潺潺流過,在這個過程中,記錄我們追尋愛與自由的軌跡。

Text by Charlie

台長: beachcats101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